寵Pets: 狗狗牙結石、牙週病與其併發症

| May 10, 2011

10-tawny's-guide-dogs-1999-cal-october

牙結石以及牙週病是寵物常見牙齒方面的疾病, 如果不注意,有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併發症。

下面是牙結石以及牙週病的病程:

一般在臨床上,常看到到了第三級或第四級的情況才來就醫的狗狗。

這時牙齦萎縮甚至可能到 5mm 的狀況,這時要讓牙齦再長回來幾乎是不可能了。

所以就算洗完牙,如果不好好保養牙齒每天刷牙,可能不到半年牙結石就又長回來。

變成需要反覆的洗牙,因此在嚴重的情況下,就可能必須把牙齒拔除。

嚴重的牙週病可能有哪些併發症呢??

類似像細菌性心內膜炎,下顎骨骨折等都是可能發生的併發症,細菌性心內膜炎是因為牙結石處會有很多細菌聚集,細菌團塊若進入血液中,

最後到達心臟瓣膜或者內膜處就在那邊引起感染。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寵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