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Beauty : 讓面膜照顧好妳的面子~

| April 27, 2011

Beauty facial care

到底「敷臉」的作用是什麼呢?

皮膚是透過毛細孔來呼吸的。油性肌膚的人容易毛細孔粗大,就是因為皮表分泌了太多的油脂,擋住毛細孔呼吸,所以它只好努力撐大開口,就好像人鼻子被摀住,只好拚命張大嘴巴才能呼吸,久而久之,毛細孔就撐得越來越粗,整張臉越來越不細緻。旺盛的油脂分泌將毛細孔阻塞住,就會形成粉刺;而毛細孔越粗大,空氣裏的髒東西就越容易跑進去,更容易感染。一個被感染的粉刺會紅腫發炎,接下來就發展成痘痘了。

毛細孔張大之後,水份就會蒸發的比較快,一旦水份蒸發快,皮膚覺得乾,油脂只好分泌的更加旺盛來補償不足,所以我們常聽很多人說他們是「外油內乾」的皮膚,就是這樣的道理。這也是「保濕和鎖消」這兩個步驟為什麼對所有膚質的人都很重要的原因,不限於乾性膚質哦。

油性肌膚的人只要做好保濕及鎖水,大多能將油脂過度分泌的情況控制下來。

說了這一些跟面膜有什麼關係呢?面膜其實就是利用這種「毛細孔被封住之後會擴張」的物理原理,加速面膜精華液的吸收,將保養送到皮膚的更深處。

我們一般塗 的保養品是針對肌膚表層來提供養份。這一層就像雨衣一樣作為基礎保護, 為的是讓深層的養份不容易流失。可是要補充較深層的養份,就得靠面膜來幫忙了.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面膜材質有  布面膜、紙面膜、泥狀面膜、膏狀面膜,果凍狀面膜, 或敷臉塗料搭配保鮮膜使用的方式。這些「敷臉面膜」的共通特性,就是它們會覆蓋在皮膚外面,暫時性的封住毛細孔,讓它在接下來的十五~三十分鐘之內不太方便呼吸。這個時候毛細孔會暫時性的擴張,用力呼吸,這時皮膚會排出污垢 也會吸收面膜上的精華液進入肌膚深處,達到深層補給的功效。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美妝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