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咖哩豬排飯 Curry Pork Cutlet

| April 14, 2011

人妻愛咪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外酥內多汁的日式炸豬排飯,還要另外加上口感濃郁的咖哩醬汁喔!如此多重美味你絕對不要錯過這次的教學啦!

curry tonkatsu_final材料:豬排,馬鈴薯,胡蘿蔔,洋蔥,麵粉,雞蛋,麵包粉,米飯。

調料:塊狀咖喱,鹽,料酒,胡椒粉。

curry tonkatsu1做法:

1)豬排洗淨,用刀背拍松,放入容器內,加入鹽,料酒,白胡椒粉,醃漬一會。(愛咪有加入醬油比較入味)

curry tonkatsu4

2)胡蘿蔔,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小塊,洋蔥洗淨切片。

3)炒鍋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胡蘿蔔塊,洋蔥片,馬鈴薯塊,翻炒,然後倒入適量水,能淹過蔬菜食材就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一會兒,待所有材料軟爛,且湯汁收去一半的時候,放入咖哩塊,並用鍋鏟不斷的攪拌,以免糊底,這時一定要小火並不斷攪拌~ 稍煮一會就可以了。

curry tonkatsu2

curry tonkatsu3

4)將醃漬好的豬排取出,先裹上一層麵粉,再裹上一層蛋液,最後是麵包粉 (這個步驟可以重複多次 讓麵衣變的更厚更扎實),然後放入鍋中以小火炸,炸至兩面金黃色即可,一定要小火,免得豬排外皮已經焦掉,但裡面卻還沒熟~

curry tonkatsu5

curry tonkatsu7


5)最後擺盤就可以了,盛入米飯,將煎好的豬排切塊擺在旁邊,最後在米飯和豬排上澆上咖喱蔬菜汁,就可以吃了,多些蔬菜吃起來會更舒服~ (建議可以配高麗菜切絲吃起來會很爽口)

curry tonkatsu8

圖文 / WaCow Bonbon愛咪

參考文:食譜大全

zMoo 03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人妻廚房,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