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Pets: 狗狗嘔吐的原因及護理方法

| April 11, 2011

如果沒有更嚴重的病徵,則對狗禁食24小時(幼犬禁食12小時)。可以繼續供應水,但是不可太多。小型狗為50-100毫升,大型狗為200毫升。如果狗飲完規定水量,則可在30分鐘後給予同量的水,但不能立即給。

假如停止嘔吐,則可給予少量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如炒蛋。如果發病時嘔吐頻繁,在第一次的食物中混合少量白蘭地酒(大型狗一茶匙,小型狗酌量減少)。如果進食後不再嘔吐,則可將雞肉,瘦肉或白鮭煮熟後,連汁拌飯餵飼。

應一天餵飼三小頓,而不宜一天給予一大頓。 第二天,如果一切情況良好,則可餵食較正常的食物,但是仍保持少量。最好再過一,二天,才完全恢復到正常飲食。在頭四天,應該僅餵飼大約三分之二的量。

 

給藥:

一般獸醫不會用抗生素治療單純性胃腸炎病例。氫氣化鋁混懸液對發生嘔吐的狗是良好的胃鎮靜劑,小型狗,每天三次,每次一茶匙;大型狗,每天四次,每次一點心匙,對發生嘔吐或腹瀉的狗也可給予白陶土,嗎啡或白陶土,果膠酸鹽的復合制劑 (劑量參照氫氧化鋁)。最好手邊至少備有其中一種藥物。

 

 

資料來源: Katella Ting 

Support Animal Rescue 拯救安樂死狗狗金援會

============================================

請用領養代替購買 請支持以結紮代替撲殺

如果大家希望捐助幫助小動物… 這裡也是可以的喔…謝謝大家的愛心!

ASPCA | Donate  

spcaLA | Donation Information

zMoo 02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寵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