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Health: 四種常見戒菸藥物

| April 5, 2011

quit smoking

使用正確的戒菸藥物將可助你抵抗香煙對你的誘惑,幫你減緩戒斷症狀發生的程度。

名稱 淨菸貼片 尼古清咀嚼錠 威博雋 戒必適
使用方式 1天1片,可視菸癮選擇不同劑量貼片。須貼在沒有毛髮的手臂、胸口、腹部。 菸癮突然來時使用。咬10下後,把咀嚼錠放在舌下或兩頰,含1到2分鐘,再咬10下,可反覆使用30分鐘。 前3天1天服用1顆,第4天起減少菸量,改成早、晚服用1顆,第2週停止抽菸。 第1週減少菸量,前3天在早餐後服用0.5毫克,第4天起早、晚飯後服用0.5毫克,第2週停止抽菸,早、晚飯後服用1毫克。
可能副作用 失眠、皮膚刺激 腸胃不適、打嗝、下巴酸痛 失眠、口乾、躁動 噁心、失眠、頭痛
注意事項 使用貼片時不可再吸菸,以免尼古丁過量而中毒。 使用時,不可進食、喝水。牙齒不好的人較不適用 適合有憂鬱症患者,但恐增加癲癇發作機會,有癲癇患者不宜使用。 約1/3患者有噁心感,可多喝水改善不適。憂鬱症患者,要謹慎使用。
戒菸率 約2成 約2成 約2到3成 約4成7

 

註: 戒菸門診可查詢國民健康局及董氏基金會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