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真相 (上)

| March 28, 2011

還有比較熟的朋友在幾年一次的飯局用關愛的眼神欲言又止地傳達她們腦裡電波: 「你怎麼變這麼胖阿?」 (這時候就要適時機地說 「挖~ 台灣女生都好瘦阿!」,來強調自己的胖是地域性、不是永久性的現象)

 

反而這些在美國看著我發福的同學沒有一個提到我胖或是變胖。我用類似葡萄牙懷念大航海時期的語氣大聲宣布我在美國胖了16磅,以前的我可是很瘦呢! 大家的反應很一至: 「那就是你以前太瘦了!」 好像我是個難民到了美國終於可以好好吃點人模人樣的東西,看起來也比較正常。

美國肥胖的問題是全世界第一! 但是在這裡卻沒有人可以說你胖。 因為叫胖的人胖子跟叫非裔美國人為黑人都是非politically correct的。很莫名其妙! 以我小小的台灣腦袋要理解這個大熔爐裡的各種禁忌實在太困難了。好像是當弱勢者到一個數量後就變成誰也碰不得的敏感話題。

白人不能叫非裔美國人黑人,但是非裔美國人當然可以叫白人白人,而不用叫歐裔美國人。(不是說好顏色配顏色,家鄉配家鄉嗎?)

體重正常的人不能稱過胖者為胖子,胖子倒是可以叫瘦的人skinny bitch。 沒有人會覺得那昰一種冒犯,反而是種稱讚。

 

雖然我知道我的53kg沒有胖到哪兒去,不過重點是家人觀察到異常的體重增加所以加以「提醒」,該注意是不是生活方式不正常或是飲食不均衡引起的,昰一種直接又實際的關心。雖然從小到大第一次被說胖,很想帶著全身的肉找個地方躲起來大吃大喝紓解壓力,不過這樣子的「關心」後來真的幫助我認真的檢視在美國的生活習慣和飲食。 反倒是我和住在美國的外國朋友提到家人說我變胖,他們都覺得很不近人情,覺得自己人變胖已經很慘了還要被批評。不過我倒覺得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人開始變胖不被提醒,越來越多人變胖,比較起來反正胖的人那麼多,小胖也不算胖,漸漸的就這樣產生了3億的胖子。伴之而來的昰電視雜誌上永無止境的減肥藥和健身用品廣告,毫無科學根據的節食法和肥胖引起勞財傷民的各種疾病。 總之抱著「反正我不會胖」的心態長期留美是非常危險的,不一會兒這樣的心態就會變成:「反正大家都比我胖」! 這下子就覆水難收啦!

 

在台灣頂多看過胖子,有看過那種像相撲選手身材的人滿街跑嗎? 美國一半以上人口過胖, 1/3以上有暴食症。 我住在LA海邊基本上大家都還蠻注重身材的,往越不靠海的內陸人越胖,好像胖變成了所謂的正常值。當集體肥胖變成一種常態而隨處可見,其實感覺蠻恐怖的,有點像是看到日本吃海豚肉的小鎮孩子們集體重金屬中毒身體殘缺的畫面或是二次大戰集中營堆積的瘦柴屍骨。 看到大群人類的身體集體變型總是讓人毛骨悚然。 一定是哪裡出了大問題!

 

剛開始我以為不要吃那麼多就好了,後來稍為研究一下才知道事情很不單純。要胖要瘦對很多美國人來說根本就不是能夠自己掌控的。

 

 

文 / Silvie Hwang / Kill The Tako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權所有,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人氣分享 Blogger,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