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rticle:【辦公室風雲】《伊媚兒文化》之CC最高精神準則

| March 25, 2011

這時候狗子妹推推眼鏡,告訴大家:『在辦公室裡呀,兵不厭詐,到處都是戰爭!千萬不要以為email可以當作朋友般的閒聊打屁,因為你無意間所有的發言都被當成證供!哪天無心一句玩笑話卻被拿來當作呈堂證供桶一刀,你才會瞭解CC的神聖呀。』

這樣聽起來好像CC是件危險的事情,不過對很多人來說CC也是另一種保護自己,留下證據的方法。記住:辦公室還有一種人,總習慣私下一對一Reply,不知是太過天真爾或是過於心機,只知道他想要跟你『講關係』,這時候,適時的保護自己,絕對是有其必要性的!

這倒讓狗子妹想起在youtube上看過的一影片,形容的真是貼切至極呀!

文Article:【辦公室風雲】《伊媚兒文化》之CC最高精神準則

大家有沒有過這種經驗:「簡單的一件事,大家都喜歡E-mail來,E-mail去,CC here,CC there,有電話不打,見了面不談,事後有事全都失憶。」一個多禮拜沒更新的「辦公室風雲」,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辦公室文化裡,email這門學問。 從前狗子妹從事媒體娛樂事業時,耳機、對講機、手機這類「行動型通訊工具」是主要溝通及聯繫的媒介; 後來人在舊金山久居時,發現Email是西方國家同儕、師長還有同事間連絡的主要工具,EX,當天若有會議時間異動或取消,他們不會用電話做聯繫,而是用Email做通知!一付好像全世界的人每天都坐在信箱前似的,當時沒有行動上網的狗子妹便常常成為消息傳遞的遺漏之珠,「

 

所以,片中說:『CC 的意思就是 Cover Ca-chng,BCC 就是 Better Cover Ca-chng。』言下之意:Ca-chng,就是台語的「屁股」,意思是就CC就能保護屁股不露出讓人打,BCC就是不露出屁股在敵人面前的更好的保護。因此CC and BCC的隱喻涵義就是:『撇清誰該負甚麼責任,另外就是大家通通綁在一起,要死也得找墊背的,誰也脫不了干係。』

由此可見:辦公室裡若是沒有白紙黑字做紀錄,太危險了。萬一出了事,沒留下證明,跳到黃河都沒人要理你啊。當然若是你認為壯士敢作敢當,沒做不當,那大不了就要頭一顆、要命一條囉!

Email的世界很奇妙,有人惜字如金,有人喜歡長篇大論。大部份時間狗子妹選擇靜悄悄,不過每每看不下去決定出聲通常都不會有好下場(噗)。故事要說有很多,包括「REPLY」跟「REPLY TO ALL」也是門學問更是禮貌。不管怎樣都希望大家可以在辦公室裡生存得如魚得水,若是不行還是謹記《狗子妹CC最高精神準則》:保護自己,記得CCEmail與隱私相關,記得修飾!

 

 

資料來源:  熱血狗子妹.拿翹誌

 

心事誰人知?

有任何心事想找人分享? 心裡有一堆垃圾找不到地方傾倒? Wa Cow LA 陪你聊心事. 將自己的故事寄到 info@wacowla.com, 讓大家分享你的心情故事, 陪你一起分憂解勞~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