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的距離 – 你就在附近,我卻不能去找你

| March 22, 2011

LA traffic

©本報導所含文字均屬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 【Kill The Tako】 版權所有,如有盜文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瘋狂大塞車是很道地的LA市容,出現機率以這一年的天氣來看的話大概比太陽出現還頻繁。

造成塞車的原因很多…整個城市佔地超廣,房價也因地區價差很大。住便宜一點的地方就要開遠一點去上班,於是就有每天幾百萬人開車上下班的景象,單趟開兩個小時的大有人在! 明明知道大塞車還出門根本就是自殺式行為。

LA駕駛受刺激的變動性又很大,任何理由都有可能造成大塞車: 像是Downtown各種球賽、什麼學校的畢業典禮、各種晚上要吃大餐或是白天要準備禮物的節慶、天氣太好(大家都去海邊玩)、天氣不好(下毛毛雨就開超超超慢!),只要想得到,掰一掰都是塞車的好理由。

 

雖然塞車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但是大眾交通工具也並沒有因為需求而出現多大的長進。由於城市太分散,地鐵也不可能方便到讓大部分人當做「點對點」的交通工具。聽說過的頂多就是開車到Metro附近停車,搭Metro到Downtown上班,回家再坐Metro領車開回家。公車路線很粗枝大葉,像是有動脈的身體但是絕無法像微血管般到達各個角落。

 

在這樣的環境下,漸漸的養成了把所有事都繞著「塞車」來計畫的習慣。

 

「那我還是7點以後再去找你好了,怕塞車。」

「我們不要去Downtown吃飯啦~ 到了都不知到幾點了。」

「他們家好遠喔…再加塞車的話去一下就要回來了,乾脆取消好了…」

「最喜歡上禮拜看的那間房子! 不過住那裏的話我先生上班要多塞一個小時…」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人氣分享 Blogger,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