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Top Idol:東森新人王特別企劃實戰技巧篇 II- 勝出關鍵六大黃金守則

| July 7, 2010

goldenrules

離第一場新人王試唱會只剩下3天了! 各位準備的如何了呢?

別驚! 為了幫助大家有更充分的準備和練習,東森新人王特別企劃實戰技巧篇第二章特別邀請了這次擔任比賽評審之一的連建鋒老師來透露寶貴的比賽黃金守則。只要您能好好的運用這些技巧,絕對是能夠幫助您勝出的重要關鍵!

連建鋒老師是這次活動的協辦單位艾迴音樂avex中心製作副理,經手製作許多一線歌手專輯也是歌手信與A-Lin的唱片製作人。您若想紅,讓連老師對您另眼相看,就絕對不要錯過以下WaCowLA與連老師的黃金守則專訪!

gold1-1WaCowLA: 我們知道參加比賽最難克服的就是舞台恐懼症了,老師可不可以給參賽者一些建議,要如何克服這些恐懼症或是可以放鬆心情的小撇步呢?

連老師: 舞台上會有恐懼症,是一定會有的,我不能說出一個大家都能共用的方法,我只能說,當你在舞台上有恐懼時,你必須要轉移注意力,把眼光放在舞台下的某一個人或某一個點(必須自已想像)。如果舞台上很大,就不能一直站在原站了,要跟舞台下要有一點互動。

gold1-2WaCowLA: 在台上表演時最重要的是甚麼?

連老師: 上了舞台最重要的就是自信心,就算是唱錯了歌詞,千萬不要漏出驚訝害怕的表情,錯就錯的自然,才有大將之風。

gold1-3WaCowLA: 當老師評審歌唱比賽時,您會注意看/聽選手的哪一種表現?

連老師: 例如像電影,有很多種不同類型,但都會有喜歡支持的群眾,但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個性∕聲音∕長像等等,但重點是所有的歌曲,都會表達 ∕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任何一種,必須依不同的歌款,把文字精神,或內心的情緒,表現出來。最好的表現就是唱出自已的特色以及風格,那才會代表自已的獨特性。

gold1-4WaCowLA: 當選手表演時,如何才算是表現好或哪一種缺失的最好避免的?

連老師: 因為是歌唱比賽,所以選手必須要知到自已的強項跟弱項,例如:開朗個性的人、就不要在比賽時唱情歌,唱失戀情歌、你一定要想像你最心愛的人或傷你最深的人,唱歌才會有晝面,因為唱歌不像電影是看著畫面在跑。肢體表現也是很重要的。

gold1-5WaCowLA: 平時要如何預備自己?

連老師: 多聽歌曲是很重要的,聽別人如何換氣,聽音符的長短,咬字的輕重等等,最重要其實就是多聽多唱。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

  1. 先聽歌曲的換氣點在那理。
  2. 音符短 咬字要越快 、發音輕。
  3. 音符長 咬字快 、發音重。
  4. 整首歌曲要起伏,輕重分明。

gold1-6WaCowLA: 最後可不可以請老師以一個音樂製作人的經驗,給所有參賽者一些建議?

連老師: 給參賽者建議,先找出自已最近的心情及個性,在依每個人的音域音色,找合適自已的歌曲,演出時要天時地利人合,就將會是一場完美的演出,補充一下,如果自已身上流著rock精神的人,最好不要去唱R﹠B ,因為那不是你的最愛。了解自已很重要。

avex

感謝連老師接受我們的訪問,也希望連老師的建議對大家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你還沒報名參加,希望這些建議也給你打了一劑強心針,讓你對參賽更有信心!!

趕快去報名吧!! 別忘了試唱會是這星期六下午12點,我們 South Coast Plaza 見囉!!


judge

連建鋒 老師小檔案

現任avex 音樂中心製作副理

製作統籌專輯 & 藝人:

蜂蜜幸運草原聲帶/信-我就是我專輯2007/信-集樂星球專輯2008/鄭元暢(唱一首歌ep專輯)2009/信2009 趁我專輯/2010 林依晨 / 彭于晏 / 唐禹哲 /

蘇見信 / Alin / 羅志祥 / 徐若萱 / 王心凌 / 5566 / k-one / 唐禹哲 / 元衛覺醒 / 范瑋琪 / 林依晨 / 鄭元暢 / 彭于晏 / 熱情仲夏原聲帶 / 愛情白皮書原聲帶 / 蜂蜜幸運草原聲帶 /王馨平 / 謝雷 等等..

廣告歌曲& 配樂:

信-精彩瞬間/信-黑松內地(紅茶)高山青(編曲)/信-集樂星球演唱會opening (編曲)/作曲發表:劉若英-不怕死/信 我就是我 從信出發 演唱會 音樂總監(北京/南京_)2007/信 集樂星球 (上海)2008 /05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Featured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