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Article: 幾種電器千萬不要放臥室

| March 18, 2010

如果你經常坐在沙發上,你頭後面是牆,而隔壁鄰居的電視的尾部剛好對著你的頭,那你可就遭殃了。
曾有人在孩子床上枕頭的位置測到1.6mG的磁場強度,最後發現是因為相鄰的主臥房有電視開著,而這電視就在小孩床頭的正後方;當一個書桌設在冰箱所靠的 牆後方時,書桌的磁場在2~7mG之間。所以,沙發、座椅和枕頭都最好不靠近與鄰居相隔的牆,因為你不知道牆那邊會有什麼。

多吃胡蘿卜加強抗輻射能力

電磁輻射對人的影響雖普遍存在,卻並不可怕。不同的人或同一人在不同年齡段對電磁輻射的承受能力是不一樣的,即使在超標環境下,也不意味著所有人都會得 病,但對老人、兒童、孕婦或裝有心髒起搏器的病人,對電磁輻射敏感人群及長期在超劑量電磁輻射環境中工作的人來說,應采取防患措施。

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或經常一起使用,特別是電視、電腦、電冰箱不宜集中擺放在臥室裡,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中。

各種家用電器、辦公設備、移動電話等都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操作。

當電器暫停使用時,最好不讓它們處於待機狀態,因為此時可產生較微弱的電磁場。

對各種電器的使用,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佩帶心髒起搏器的患者以及抵抗力較弱的孕婦、兒童、老人等,應配備阻擋電磁輻射的屏蔽防護服。

手機接通瞬間釋放的電磁輻射最大,最好在手機響過一兩秒或電話兩次鈴聲間歇中接聽電話。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文Article,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