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y Kitchen 【夏蕙小廚】

| January 21, 2010

 洛杉磯 美食推薦 海南雞飯

Savoy Kitchen 夏蕙小廚  

138 E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第一次吃到海南雞飯是小時候去新加坡玩的時候吃的,那時後還是個大胃王,所以一連吃了兩份還不覺得飽,覺得這道料理看起來挺隨性的,但吃起來的口感卻好豐富,就好像看到一個紮著馬尾脂粉未施的女孩皮膚卻好到發亮這樣,樸實卻可以輕易的打動人。

在台灣其實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海南雞飯,除了慶城街那間有名便宜的海南雞飯專賣店外我實在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海南雞飯可以吃了,可是又挺喜歡海南雞飯這種清淡又健康的組合,想要自己煮,但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我卻怎麼也摸不透裡頭究竟是放了哪些調味料,雞肉的火侯要怎麼抓,沾的醬料要怎麼調,才能呈現出道地的口味,不過到了這個族群大融合的LA就不用擔心了

好吃的海南雞飯還蠻常見的,今天介紹的這家Savoy kitchen從門口就可以知道店家對於海南雞飯的自信,因為大大的招牌寫著”馳名海南雞飯”

菜單附上後發現savoy賣的料理還不少,但既然來到這裡當然就是要點海南雞飯了。飯前先來碗清雞湯,看起來很普通的一碗湯但雞的精華都在這碗湯裡面阿!!! 雞湯清甜順口,據說對皮膚很好,所以我整碗喝光光

我點的是海南雞飯加沙拉還有一杯蔘茶,份量十分多,雞肉口感滑嫩,單吃就很可口了,我連吃了好幾塊後隨意的把醬油。薑末跟橘紅色的辣醬混在一起沾,更提升了味道上的層次,我這個懶人特別喜歡這種幫你把骨頭部分先剔掉的店家,這樣吃飯可以不用沾手,可以吃得更盡興~把醬油淋在飯上拌著吃也很美味,配上澆上醬料的沙拉吃營養均衡都顧到了。蔘茶其實跟海南雞飯沒那麼搭,單純是我體虛想喝點熱的,老闆娘拿出一個像珠寶盒的茶盒出來讓我們選茶包,裡面還有菊花茶綠茶紅茶跟煎茶,選擇種類還蠻多的~

肯尼點海南雞飯跟凍檸茶,菜單上寫(dark meat only),問一下老闆娘才知道原來其他的都是黑肉跟白肉混在一起,只有這道是全部黑肉。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區Alhambra,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