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LA 美食特企 – 亞洲美食人氣大票選 「小籠包」勇奪冠

| December 11, 2012

洛杉磯  美食推薦  小籠包

近代小籠包,大多指起源於上海南翔鎮的小籠饅頭,這種傳統知名小吃已經流傳百年歷史。傳統小籠包的製作共有九道工序,分別是和麵、醒麵、壓麵、搓條、摘胚、揉胚、擀皮、包餡、烹蒸;麵皮要薄,摺紋亦甚為講究,一般以14個摺紋或以上為佳。要做好一個完整的小籠湯包,口訣就是『坐著要像座鐘,提起來要像個燈籠』。內餡除了傳統的豬肉以外,現在店家也會應時節的不同而有所作變化,像是夏季的絲瓜蝦仁餡或是秋季的蟹粉餡料都受到老饕們的愛戴。

究竟這小巧而又圓潤飽滿的小籠包有什麼魅力能讓人這麼瘋狂呢?而那令人口齒留香的小籠包餡料,又要如何調製出來呢?WaCowLA 從長長一大串在加州有賣小籠包的清單上,為大家深入探訪了六家值得品嚐的小籠包,讓你知道  What’s going on!

.

米雪兒
Michelle’s Pancake House

近年來人氣竄紅的米雪兒,造訪過的人幾乎都是留下好印象,而又以小籠包及餡餅最為大家青睞。憑著扎實手藝,店裡的餃皮都是當天現擀現做。小籠包選用上等豬肉,以黃金比例製作,因此嚐起來湯汁鮮美、肉質扎實,外觀潔白飽滿,麵皮極富彈性,咬下一口濃郁湯汁呼應而出。雖然製作過程繁瑣,但其實每一個步驟都有它的訣竅與重要性,付出用心與耐心,也只有不停的累積經驗與時間,才能做出皮薄餡多、湯鮮味美的小籠包。

706 W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93-8098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Arcadia, 區Chino Hills, 區City of Industry, 區Monterey Park, 區Rowland Heights, 區San Gabriel, 菜Chinese,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