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短缺加上供應鏈延誤 美國超市貨架空蕩蕩

| January 13, 2022 | 0 Comments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造成員工染疫,紛紛請病假,加上供應鏈延誤使貨物短缺,美國各地超市貨架如今又是空空如也。Image Via Twitter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造成員工染疫,紛紛請病假,加上供應鏈延誤使貨物短缺,美國各地超市貨架如今又是空空如也。

「國際財經日報」(IBTimes)和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艾伯森公司(Albertsons)旗下位於舊金山灣區(San Francisco Bay Area)的連鎖超市喜互惠(Safeway)乳製品經理韋布斯特(Samantha Webster)表示,送到倉庫的運貨板已減少。

她並說,有越來越多員工因為自己染疫或是與感染者有近距離接觸而請假,因此沒有足夠人手來卸貨。目前近60名員工中,已有15人請假。

在乳製品區,曾經擺滿奶油乳酪和優格的貨架,如今越來越空;烘焙區沒有新鮮貝果跟各種大麵包,生鮮蔬果區的馬鈴薯也所剩無幾。

韋布斯特表示,其他商品區供應也吃緊,由於義大利疏菜湯和豌豆湯等罐頭未到貨,湯品區貨架全都擺滿蛤蠣濃湯,「商品貨架越來越空,光靠一個人沒辦法讓貨架上一直有商品。」

「巴爾的摩太陽報」(The Baltimore Sun)報導,巴爾的摩當地許多超市員工因為感染COVID-19,消費者在貨架上找不到乳類和肉類等基本商品。

美國各地消費者在好幾家超市也遭遇到相同的情況。懷特利(Benjamin Whitely)向美聯社表示,他在華府一家喜互惠超市找到了所剩不多的肉類和乳製品。

Omicron使餐廳、零售商和航空公司等產業員工短缺問題日益惡化,公司領導人被迫做出艱難決定,比如縮短服務時間、取消航班和關閉商店等。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