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许愿!2019英仙座流星雨今晚将划破天际~(8/12-13)

| August 12,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 Meteor Shower)高峰期又来了!英仙座流星雨堪称是每年的天文界盛事,就像电影界的奥斯卡一样。在漆黑的晚上,和爱人相拥看着流星一群一群的闪过,真是浪漫到不行~

今年的流星雨高峰期落在 8 月 12 日晚上至 13 日清晨,一般英仙座流星雨每小时最多会有超过 60 颗流星。不幸的是今年刚巧碰上几乎满月的时期,所以流星数量将会下降至每小时 15 至 20 颗。不过英仙座流星雨有着明亮的流星和火球,所以仍然很值得去欣赏这场大自然的烟火。

Image via Shutterstock

观赏英仙座流星雨最佳时间

英仙座流星雨在 8 月下旬开始活跃,不过 8 月 12 日晚上至 13 日清晨是高峰期,而最佳时间是凌晨 2 时到黎明,但是民众从晚上 9 时至 10 时开始便会看到流星的出现。

如何观赏英仙座流星雨?

想要看到最多的流星,最好是远离城市,前往较少光害的户外地方,而最好是在地平线上几乎没有障碍物,如建筑物或树木。当民众到达观赏地时,眼睛需要约 30 分钟才能适应,所以大家记得把这 30 分钟算了行程当中。而在观赏期间,应避免使用手机或其他明亮的屏幕。

另外,天气也是观赏流星雨的重点因素之一!根据 AccuWeather 的资讯,在流星雨高峰期间,从西南部以至西岸的天气都非常理想,至于东岸的天气也不错。不过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北面以及南部等地区则不太理想。

事前需要准备什么?

观赏流星雨无需使用望远镜,使用望远镜反而会限制你的视野。你只需带上一些零食或饮料,坐在草地上静待流星雨的出现即可。

Image via Shutterstock

如何在线上观看英仙座流星雨?

如果不巧碰到坏天气,那么在网上观赏流星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NASA Meteor Watch Facebook 专页将会直播今晚的流星雨,另外在 Slooh.com 也能收看。

.

.

资讯来源: NASA, Thrilli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Events活动,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