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学理财】搞懂美国个人退休帐户,你才能真正有效理财!

| July 8, 2021 | 0 Comments

        

市场上有琳琅满目的理财工具,及早替自己的每一分收入做好妥善规划,老年时才能安稳享受退休生活。这一期哇靠访问到理财专家 Shawn Ngo,跟读者不藏私分享美国「个人退休帐户IRA」的必知一二事,让你提早认真理财,财必理你!

        

1.  什么是 IRA?

  • IRA 是 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 的缩写,此为个人退休帐户。

        

2. 市场上目前有几种 IRA?

  • 市场上主要的两大 IRA 为 Traditional (可调整税金) 以及 Roth (无调整税金)。另外还有两种商业型 IRA: SEP IRA (适合自雇并无员工者) 以及SIMPLE IRA (适合有雇请员工者)。

        

3.  符合什么资格才可以购买?

  • 有个人收入而未满64岁者可购买。

        

4.  银行、保险公司、投资管理公司…怎么选跟谁买?

  • 根据购买 IRA 时的年龄去做分析以及选择,银行所开的 IRA 帐户多半为定存或是储蓄类型 IRA,利息较低(约1-2%)而风险也较低,较适合50-60岁的人购买。而保险公司或是投资管理公司所开 IRA 帐户,多半为年金或是基金 IRA,利息较高但风险也较高,根据市场过去走向,约需有10年时间的投资时间才能获得较高的回报,较适合30-50岁的人购买。

        

5.  IRA 跟税务的关系?

  • Traditional IRA 可于当年报税时可节税,个人年收入$62,000以下才能获得100%的节税额,而$62,000至$72,000的年收入仅能获得部分节税额,而$72,000年收入以上则无法享有节税额度。
  • Roth IRA 虽无享有当年报税的节税额度,但符合退休条件领出时则无需另缴税金,反之 Traditional IRA 在领出时则会当成一般收入,须缴税金。

        

6.  IRA 与 401、403、457之间的关系?

  • IRA = 个人自行办理的个人退休帐户
  • 401 = 公司所提供的个人退休帐户
  • 403以及457 = 政府相关人员所使用的退休帐户

        

        

        

(下页更完整介绍IRA!)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Finance 生活财经, Interview,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文Article, 留美知识,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