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长知识: St.Patrick’s Day 的由来

| March 15, 2019

美国 St. Patrick’s Day的庆典习俗早在1737年由少数的爱尔兰移民所带入,到了19世纪,爱尔兰本土在发生大饥荒时,大量的移民涌入美国,并且在1848年淘金热时,爱尔兰人更大批西迁,成为旧金山多元文化中的重要份子。

所以到了这天到处都是一片绿,连 Chicago River 都会染成绿色。除了穿戴绿衣绿帽、配带绿色三叶酢桨草,还会常常看到看守金子的小妖精 Leprechaun 这个象征人物,但是,到底什么是St.Patrick’s Day的由来呢?

爱尔兰人最初庆祝 St. Patrick’s Day 是为了纪念 Saint Patrick 修道士,在3月17日逝世记念日将他广为流传以追念他的事蹟。他在历史早期爱尔兰各地建立了许多修道院、教会和学校,并且将爱尔兰转变成一个天主教国家,成为爱尔兰的守护圣人。

St. Patrick 生前有许多事蹟被大众广为流传,包括他曾让人死而复生,在山丘上传道而将爱尔兰岛上所有的蛇都驱逐入海,最重要的还有他藉用三叶酢桨草(Shamrock)来阐述「神、耶稣、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也因此三叶酢桨草成为 St. Patrick’s Day 的象征。

就像圣诞节一样,庆祝活动到了后期都有其他元素的加入。作为现代St.Patrick’s Day的幸运人物象征就是爱尔兰神话中守护一个装满黄金的罐子的Leprechaun小精灵。

爱裔美人在这天以绿色及三叶酢桨草形状为服饰,参加游行、举办餐会、上教堂。其他大部分人则是喝爱尔兰啤酒、Party、发酒疯。  (笑)

洛杉矶也有许多 St. Patrick’s Day 庆祝活动,特别是爱尔兰酒吧总是挤满顾客,其他各种酒吧也比平时多了不少人,酒吧在节日期间还会出售特制的啤酒,颜色是绿色的,这种绿色啤酒很受欢迎,口味也很独特,销量很好。约上小伙伴们一同前往尽情狂欢吧!

.

.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