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教你6大招让你千杯不醉酒 (含影片)

| January 7, 2019 | 0 Comments

386262850984142.tHh8d3c0oqyj1zlemCqc_height640

(新闻示意图)

三五好友相聚或是应酬谈公事总少不拼酒、喝些酒精饮料过过瘾,但有人一两杯就醉倒了,却有人可以千杯不醉,难道喝酒也有特殊体质、或因人而异?

虽然自然医学医师也表示,饮酒真的对健康无益,并且也反对饮酒过量。不过在正常的社交应酬还是难免会端起酒杯开心交流一下。

如何才能千杯不醉、培养好酒量,并且避免酒醉带来的副作用?以下就由自然医学医师 Dr. Tracey 教大家酒桌族如何保养的六大技巧,粉粉下次不坊试试。

Video Thumbnail

医师教你6大招 让你千杯不醉酒

(新闻示意图) 三五好友相聚或是应酬谈公事总少不拼酒、喝些酒精饮料过过瘾,但有人一两杯就醉倒了,却有人可以千杯不醉,难道喝酒也有特殊体质、或因人而异? 虽然自然医学医师也表示,饮酒真的对健康无益,并且也反对饮酒过量。不过在正常的社交应酬还是难免会端起酒杯开心交流一下。 如何才能千杯不醉、培养好酒量,并且避免酒醉带来的副作用?以下就由自然医学医师 Dr. Tracey 教大家酒桌族如何保养的六大技巧,粉粉下次不坊试试。 https://youtu.be/aQNx0j1L5_o . ♦ 技巧一:一个动作减少50%酒精吸收- 不要空腹饮酒 要是空腹饮酒,酒精一开始就会在胃里被吸收, 空

.

♦ 技巧一:一个动作减少50%酒精吸收- 不要空腹饮酒

要是空腹饮酒,酒精一开始就会在胃里被吸收, 空腹会造成过多的酒精直接进入肠胃道周围,会造成肝脏排毒的负担增加—》迅速的酒醉。

饮酒前吃点蛋 、 还有脂肪类的食物。 就是这个动作就能减少50%酒精的吸收。

.

.

Screen Shot 2017-07-18 at 3.57.54 PM

Photo via personal

♦ 技巧二 饮酒忌与碳酸饮料一起喝

饮酒时不要与碳酸饮料 、软饮 一块喝, 这些也是会阻挠肝脏排毒。

.

.

♦ 技巧三 一小口酒 2大口水 烈酒加个冰块!

喝了一小口的酒再喝2大口的水 , 这样可以减少酒精的浓度且让酒精更迅速代谢出来, 如果是烈性酒的话不要忘记加冰块!
冰块也是解酒良方! 
酒精在代谢的时候会产生氧化醛 (acetalaldehyde) ,这是种有毒的代谢物质。 我们所有与酒精有关的不良反应: 如说 (头痛, 头晕, 呕吐…… ) 都是它造成的。

.

Screen Shot 2017-07-18 at 4.01.35 PM

Photo via Calorie

♦ 技巧四 酒颜色越深含毒越多 酒饮选浅色、无色透明较好

在有选择的情况下尽 选择颜色浅或者无色的酒,
纯的酒精大多数都含有”同属物”Congener ,这也是饮酒过量 产 生宿醉的元凶。 它也能造成身体的炎症

.

.

♦ 技巧五 饮酒前后补充营养素 肝脏排毒更容易

饮酒前后都可以补充加速肝脏的排毒的营养素。
肝脏是人体排毒最重要的器官。  例如食物中含有的化学制剂, 农药, 添加剂, 防腐剂, 药物, 酒精都要经过肝脏去解毒。 肝脏排毒会消耗掉许多的营养素, 所以毒素越多,需要的营养素就越多, 第一步排毒会消耗b群维生素,第二步则需要抗氧化类的营养素, 如说维生素ACE,矿物质硒以及各种保肝的营养素。第三步则需要出汗减轻肝肾的排毒负担。

.

.

Screen Shot 2017-07-18 at 4.03.45 PM

Photo via the cheat sheet

♦ 技巧六 多喝柠檬水 可降低酒精伤害、抗宿醉

柠檬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 ,尤其针对帮助缓解酒后的肠胃不适最佳。 它还可以促使肝脏释放胆汁,因此有助于肝胆的排毒。再者柠檬酸还可以帮助清除肾脏的毒素与利尿的功能。

.

牛粉们下次用上这六大实战技巧,或许可以赢得酒桌族好酒量的称赞美名!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