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帶路】Mt Wilson Observatory 威爾遜山天文台一日遊

| April 27, 2018 | 0 Comments

趁著春意,假日就想出去郊外走一走,享受一下無限清幽,發現 Mount Wilson Observatory (威爾遜山天文台) 就位於Pasadena附近,海拔高度5715英尺的Mount Wilson山頂上,從LA出發只需一個小時的車程。對於天文擁有無限好奇,卻沒有太多知識的小編忍不住也想前往參觀看看,上山的路程一旦進入山區後就是彎彎曲曲的山路,建議容易暈車的朋友可要事先做些防暈的準備喔。

Mount Wilson Observatory (威爾遜山天文台)是現代天文物理學歷史的聖地,1904年在美國天文學家George Hale的領導下,由卡耐基華盛頓研究所建立並且擔任首任台長。這裡擁有兩座在天文歷史上極為重要的望遠鏡,其一是於1908建造完成時是世界上最大的 60-Inch 口徑望遠鏡,另外一座是1917年建成的 Hooker 100-inch 口徑的望遠鏡,利用它,天文學家們第一次直接測量了恆星直徑;在它的幫助下科學家們測量了仙女座大星雲M31的距離,使人們了解到銀河系只不過是宇宙中的「滄海一粟」;它還幫助著名天文學家 Edwin Powell Hubble 發現了宇宙的膨脹現象,為天文學作出了歷史上有名的貢獻。雖然這兩個望遠鏡的地位已被新科技取代,但是它們仍然是20世界最重要的科學儀器之一。

所謂沒知識也要有常識,住洛杉磯這麼多年,總得知道一下 Mt. Wilson 的底細吧! 跟著小編先來探探風聲!

Antenna

Antenna

快接近天文台入口處時,你會看到好幾座壯觀的巨型天線,這些天線其實都是LA一些主要媒體的廣播天線,包括KLOS, KTLA, KABC等電視台。再繼續往前開你就會進入天文台的停車場,在這裡停車需要購買The Forest Adventure Pass 一日停車證並且陳列在前窗玻璃內。如果你是在4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前往,你可以先停好車後前往天文台小吃部Cosmic Café購買,若想知道哪裡可以事先購買,也可以上網到www.fs.usda.gov/main/sbnf/passes-permits/recreation依照你居住的城市查詢。

.

Cosmic Café

Cosmic Cafe

在前往天文台之前,你會先經過 Cosmic Café,這是一座擁有視野無敵的休息亭,你可以在這裡野餐或休息,享受洛杉磯盆地的風景。這裡在周六和周日早上 8:30am 就營業,你可以到這裡來吃吃早餐,順便享受森林芬多精!

接著穿過休息亭就是前往天文台的健行步道。這裡的空氣清新,步道沿途風景幽靜,即使沒有天文學知識背景,到此隨興的走走既能吸收知識,還能讓身心放鬆。

HIKE2

The Museum

Museum1

前往天文台園區自由行不須付費,若是想要有導遊帶領參觀,可以選擇周六或周日下午一點在Cosmic Cafe集合的參觀導覽團, 除了能聽到各個望遠鏡詳細的介紹和  The Museum 天文博物館內的展覽解說之外,還可以親自進入天文台著名的 Hooker 100-inch 望遠鏡圓頂內部參觀。

.

Hooker Telescope

Hooker Telescope

↓ 在前往 Hooker Telescope 有一段步道橋,橋上展示了這張照片。這是1931年1月29日拍攝的,相片中最左那一位是 Albert Einstein(愛因斯坦)當時拜訪威爾遜山天文台與當任台長Walter Adams(中)在照片展示的同一處所拍攝的。小編情不自禁的站到 Einstein 在1931年所站的位置上,幻想穿越時空與他相遇,感覺很妙!

Hooker_Bridge2

 

Hooker visitor Gallery

自由參觀的朋友到了 Hooker 100-inch 望遠鏡時只能進入側邊 Visitor’s Gallery 觀看室透過窗戶探看望遠鏡圓頂內部。.

Hale 在建台後立刻著手開始建造更大的望遠鏡,在富商 John D. Hooker 的贊助下,這座口徑為100英寸的反射望遠鏡於1917年在威爾遜山天文台建成,並稱為 The 100-inch Hooker Telescope。在此後的30年間,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望遠鏡,也是 20 世紀觀測天文學中最著名的望遠鏡之一。透過這座望遠鏡,Edwin Hubble 進行觀察並產生了改變宇宙科學觀點的兩個基本結果。經過他在1922 – 1923年的觀測,Hubble 能夠證明宇宙超越了銀河系,並且確定許多所謂的“星雲”實際上是銀河系外的星系,發現了宇宙的膨脹現象。(以上資料都是小編事後wiki來了….也太深奧….)

Hooker_Visitor Gallery4

這次參觀時剛好遇到參觀導覽團進入望遠鏡圓頂內部,導覽員正在解說著望遠鏡的架構原理時將觀測圓頂天窗打開,並且作了迴旋示範。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導覽團學習更多知識!

打開的圓頂天窗從外面看起來是這樣 ↓

 

(遊記還沒結束,繼續到下頁跟著小編走遍天文台吧!)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