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个步骤找到梦想中的工作

| January 18, 2017 | 0 Comments

Dream Job_1

换到新工作已经一段时间了,我也渐渐地融入公司的文化,这段时间让我经验到,这真是我的 Dream Job!

上班时间很弹性,我们部门每周有两天是在家工作。别的部门还有人不进公司,已经完全地在家工作,只要能完成任务,在哪里工作都可以。这不就是Tim Ferriss在The 4-Hour Workweek书中所谈到的 New Rich,也是我努力要达成的目标。

公司的组织严谨,分工很细,只需要专注在我的专业上。虽然说在IT领域什么都要会,但也什么都不会,如果能专注在一个领域上,能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最开心的是我不必再担心钱的问题,可以全心专注在工作上。如果当初没下定决心改变,换到新工作,或许就无法找到这梦想中的工作了。

我在”如何在美国找工作-两分钟面试技巧”文章中提到,就业后还是要持续地找面试的机会,除了能了解自己的价值外,也能学习同业的运作方式。所以我每个月都会找找有什么新的工作机会,第一年投了40封履历,只有一个on-site面试机会。第二年投了20封,有3个on-site面试机会。第三年暑假下定决心要换工作,只投10封履历就有2个offer。

随着不断的练习与经验的累积,面试表现更有自信,成功率也越来越高。我将准备的过程与心得,整理出以下8个步骤:

为什么换工作?

首先先检视目前的工作,我喜欢目前的工作吗? 为什么要换工作? 这个Why是所有计画的源头,所以要先找到想换工作的原因。

记得刚开始工作没多久,跟同事去吃饭,他问我: ”你有硕士学历又有专业证照,为何会在这里工作?”我心里想,这是我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能在毕业后有这个工作机会就已经阿弥陀佛了(当时还没信主)。

经过了一段时间,学校举办一个颁奖典礼,表扬资深的员工,发现有许多人在这工作20、30年。我开始在台下思考我的未来,在这工作稳定,福利很好,但我真的要在此终老吗?看看身边工作10年、20年的同事,因为这就是我之后的life style,我要跟他们一样吗?这虽然是我喜欢的工作领域,但我并不享受这份工作。

 

下一页还有更多资讯

1 2 3 4 5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