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麥當勞薯條成分除了馬鈴薯、調味料外,居然還有這些?

| January 3, 2017 | 0 Comments

1461143266_6835

雖然外界對麥當勞食品的質疑聲浪從沒停息,但愛吃的朋友依然不少,而一般人認為相當簡易就能完成的炸薯條,所需食材不外乎就是馬鈴薯、油、及少許鹽巴,但是麥當勞的薯條竟能使用高達十來種的原料?

5818a116b939191f008b4b23-2400

據知名線上媒體Daily Meal發出的消息指出,麥當勞的薯條除了馬鈴薯及混合蔬菜油(用葵花籽油、玉米油、大豆油、氫化大豆油、用小麥及牛奶水解製成的天然牛肉風味添加物、及檸檬酸(防腐)等調配製成)、葡萄糖、焦磷酸二納(保持食物顏色)、以及鹽巴等合計約十一種原料。

20150908113801412

據悉,使用小麥及牛奶水解製成的牛肉風味添加劑是因為麥當勞不再使用牛油來炸薯條,但仍然希望帶有天然牛肉的香氣,進而以此取代。反之,對小麥及牛奶過敏的消費者就得當心食用,而其他添加劑如焦磷酸二納則是為了保持其顏色不褪變,還有檸檬酸等天然防腐劑等,如此一來便能保持薯條賣相佳、還能長久不腐壞。這便是當今美味、快速、便利、又便宜的化學食品產物,大家在購買前不妨再多加思考、選擇。

 

資料/圖片來源:Daily meal/Googl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