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iPhone電池不是我們想的那麼長命,再硬可能也撐不過這個時限

| December 2, 2016 | 0 Comments

 

why-your-phones-battery-life-gets-shorter-over-time

Pic via Business Insider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好多iPhone 6或6s的電池都出了問題。常常電量還剩蠻多的時候,iPhone就自動關機了。雖然蘋果公司有提供免費換電池的政策(iPhone 6 和 5s都適用),但是更換電池後的手機在不久仍然會面臨一些電池方面的問題,連剛買的iPhone 7也可能有電池的問題。

 

但其實,這也跟電池本身的構造有關:

battery

Pic via Business Insider

鋰離子電池的構造是這樣子:電池裡有三層,一層負極 (anode),用於儲存電量;一層正極 (cathode),用於收集用過的電;聚合物電解質 (electrolyte polymer) 則是供離子流動的途徑. 用電時,負極的鋰離子會穿過聚合物電解質跑到正極;充電時,正極的鋰離子會被傳回負極。這樣反反復復就會造成不少離子的流失。估計在400次充電後,電池裡的離子量可能就會下降了20%。

 

也就是說在你每天都會充電的前提下,差不多一年之後,你的電池就不再像一年前一樣可以用那麼久了。換句話說,就是電池的壽命“縮短了”。即使是新買的iPhone 7,用了一年之後電池壽命的縮短也是不可避免的。不過這裡有三個小tips可以幫助你的電池續命:

  1. 不需要使用Wi-Fi和藍牙的時候,就把它們關掉吧~
  2. 珍愛手機,遠離極端天氣(特別是氣溫高於95華氏度,過熱環境極傷電池)
  3. 適當調低螢幕亮度
  4. 取消一些自動播放、自動更新的功能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BGR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iPhone,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