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Habuya—深夜食堂風格居酒屋 老闆爽朗招呼聲充滿人情味

| December 1, 2016 | 0 Comments

 Habuya banner-01

深夜食堂風格居酒屋 老闆爽朗招呼聲充滿人情味

日本料理大家都很熟悉,但是沖繩料理你吃過嗎?咦?沖繩不就日本?有什麼不一樣?No! No! No! 位於日本最南方的沖繩群島比起東京,地理位置更靠近中國南方,與台灣同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加上其歷史背景 (琉球國直至十九世紀末才併為日本一部份改名為沖繩, 二次大戰後被美國管治近30年) ,沖繩料理簡單的說就是中、日、美混血兒。或許是這原因,沖繩人似乎也特別以沖繩文化引以為傲。來到Tustin的Habuya可千萬別指著菜單問「天婦羅在哪?」,因為就像Habuya門口招牌寫的,這是一家「沖繩食堂」!

Habuya05

Habuya是間很有日劇「深夜食堂」風格的小居酒屋。小小的桌子和前胸貼後背的位子,使原本就不大的店面更顯得擁擠些。牆壁貼滿了五顏六色的布條、海報、沖繩雜貨等,甚至還有整件浴衣掛在牆上。音響傳來夏川里美彈著三線演唱的沖繩民謠,整間店充滿了夏日祭典的氣氛。Habuya的生意之好,就算平常日子的晚上也需訂位!從開幕時期只供應少少數樣沖繩麵到如今菜單裡數十種小菜,唯一不變的是老闆那沖繩人特有的爽朗招呼聲。

Habuya04

Habuya03
Bitter Melon with Spam and Egg $6.80

Habuya01

最能代表沖繩混血兒料理的經典名菜莫過於將苦瓜、蛋、豆腐、罐頭肉(spam) 、豆芽菜炒在一起的goya chanpuru。日文的chanpuru指的乃中式熱炒,spam則是因美軍長期駐軍於沖繩而成為沖繩人的家常料理一部份。沖繩人有時自稱為chapnpuru,因為沖繩人對任何異國文化都敞開心胸接納,融合。苦瓜並不是小編平時愛吃的食材,但跟著鹹鹹的spam炒在一起似乎淹蓋了不少苦味,算是入門級苦瓜料理喔!

Okinawa-Style Cold Tofu $4.80

Habuya06
沖繩人愛好的苦瓜再度出現是在這道三品豆腐。原先豆腐上的配料分別是拌著碎肉的沖繩味噌、墨魚及醃小魚。不過因為小魚沒了當晚以苦瓜辣泡菜代替。

Egg Omlet with Eel and Goya $5.80

Habuya11
沖繩料理,也有人說根本就是苦瓜料理。沖繩名產苦瓜似乎無所不在!除了炒苦瓜還有中間包著苦瓜的玉子燒。鬆軟的玉子燒一口咬下去,同時嘗到甜甜的烤鰻魚和苦瓜,真是意想不到的口味。

Stewed Pork Belly $6.50

Habuya10
除了苦瓜,沖繩料理中第二常見的食材是豬肉,尤其是肥瘦相間的三層肉。第一次吃到這道菜時小編忍不脫口而出「這不是台菜的滷肉嗎?」除了醬油味比台版的略淡一點外,香氣一樣撲鼻,肥肉也一樣入口即化。光這一小碟就可讓小編扒掉兩碗飯!

(下頁更多精彩內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Tustin,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