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蜜蜂的悲歌了嗎? 由蜜蜂控制燈和聲的巨大裝置藝術“蜂巢”在英國倫敦展出

| August 22, 2016 | 0 Comments

 

倫敦英國皇家植物園的深處,有一座重達40噸的鋼鐵建築矗立在野花群中。這個17公尺高、被叫做“蜂巢”的建築由Wolfgang Buttress的藝術家搭建而成,是一曲表現蜜蜂困境的歌頌

 

Pic via Inhabitat

艱難的返程

“蜂巢”原本是為了2015年米蘭世博會的英國主展館搭建,後來還榮獲了金獎。這個由17萬塊鋁組成的“蜂巢”在皇家植物園中費時6個月精心搭建而成,這標誌著英國館建築第一次在本土重建。

Beehive 1 dezeen

Pic via Dezeen

由蜜蜂掌控

以英國諾丁漢為主要基地的雕塑家Wolfgang Buttress一心想要設計出一個多感官的體驗。“蜂巢”裡上千個LED燈和麥克風都是被皇家植物園裡蜜蜂的震動所控制。蜜蜂的吵鬧、大提琴,和人聲讓這個建築散發出一種冥思的音景,這也放大了蜂巢裡的忙碌感。

Wolfgang Buttress說道:“我覺得現在我們被太多的數位圖片轟炸,有時候我們都忘記了聲音、觸摸,和味道的強大和重要性。對於我來說這些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把它們放在建築的核心處”。

Pic via CNN

突出蜜蜂的重要性

“蜂巢”旨在突出以蜜蜂為代表的傳粉昆蟲為人類提供食品的重要性,由於氣候變化、殺蟲劑,和缺乏生物多樣性導致傳粉昆蟲面臨的危機。這條核心信息讓“蜂巢”和它倫敦的新家完美契合。

皇家植物園主任Kew Richard Deverell說道:“‘蜂巢’的目的是為了講述蜜蜂在傳授花粉並養活生物中占的角色。我覺得這對於植物園來說非常完美,因為我們想要呈現出植物的重要性之一就是養活人類”。

beehive 4 thememo

Pic via thememo

說到“蜂巢”的新家,Buttress說:“因為皇家植物園的歷史,我覺得這才是‘蜂巢’的完美歸宿。‘蜂巢’落戶邱圓感覺像是回家了”。

“蜂巢”將會一直在皇家植物園展出到2017年年底。

資料來源:CN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藝Art, 設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