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親子主題特刊 兒童夏季常見的皮膚問題

| May 19, 2016 | 0 Comments

628x288 feature banner-01

炎炎夏日即將來臨,乾燥的南加州極容易引發皮膚症狀,尤其是小朋友們的皮膚更容易發生感染或出現狀況。這個月,哇靠小編請教了皮膚科劉彥辰醫師來與家長們分享一些在夏日常見的兒童皮膚病,到底要注意的是什麼呢?

在夏天即將來臨時,劉醫師希望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些春、夏、以及秋季會在小朋友以及年輕人身上較為容易出現的皮膚病。

Hand-Foot-Mouth Disease 1 copy

Hand-Foot-Mouth Disease 2 copy

Hand-Foot-Mouth Disease 3 copy

Hand-Foot-Mouth Disease 4 copy

Hand-Foot-Mouth Disease 5 copy

手足口病 (Hand-Foot-Mouth Disease)

手口足病是一種由腸病毒所引起的皮膚病。在所有腸病毒中,以柯薩奇病毒A16(Coxsackievirus A16)和腸道病毒71(Enterovirus 71)最為常見。傳染的方式是透過病患觸摸到感染者的唾液以及糞便之後,病毒再進而從口腔入侵到腸胃。由於是屬於接觸性的傳染方式,手足口病時常在幼兒園以及幼稚園引起較大規模的傳染,因此,勤洗手是避免傳染,非常重要的一環。通常症狀會在接觸到病毒後的三到六天後出現,之後會在發病後的一到兩個禮拜結束。

 

雖然一般通常出現在幼兒身上,大人也還是會有可能得到手足口病,特別是在夏、秋兩季。在得病時,患者可能會出現發燒、噁心、嘔吐、厭食、全身痠痛無力等症狀,而皮膚則可能會在嘴巴四周(圖一),手(圖二、圖三),足、甚至臀部出現紅色的丘疹或是水皰。診斷手足口病通常是透過病患的症狀,特別在出現疹子時。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文Articl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