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神秘感的秘魯小酒館Eqeko

| March 14, 2016 | 0 Comments

eqeko-banner-01

斑剝的磚牆、昏黃的愛迪生燈泡 

透露著秘魯小酒館的神秘感

Downtown Santa Ana是Orange County這幾年老城翻新的都市計劃之一。原先低落的Downtown經過多年努力,成功地打造出LA Art District第二。而Eqeko正是位於Downtown Santa Ana的一間低調的秘魯小酒館。有多低調呢?小編第一次來時在同一條路上來回走了兩遍才發現原來入口就在眼前。

Eqeko-1

聽說週末的晚上Eqeko一位難求,或許因為藝術家都是夜貓子吧,中午的客人並不多。離大馬路有一小段距離的Eqeko相當安靜。細長形的小店只有一絲絲從大門透露進來的光,就是大白天也透露著神秘感。斑剝的磚牆、昏黃的愛迪生燈泡, 在這樣的秘密基地跟許久不見的好友敘舊是再適合不過了。就連Eqeko供餐的方式也是以下酒小菜的方式呈現,三五好友可多點幾道分享,增加互動的氣氛。

Eqeko-20

秘魯雖是個中南美洲的小國家,秘魯料理在美國卻相當受歡迎,甚至CNN都曾專文介紹這股秘魯料理潮流。亞洲人第一次吃到秘魯料理或許會訝異於那似曾相識的熟悉口味。這是因為秘魯料理除了南美安迪斯原住民的口味與西班牙殖民的影響,十九世紀末大批移民秘魯的日本與華人勞工更是替秘魯料理添加不少「東方味」。秘魯料理或者可說是無國界料理的先鋒吧?

Lomo Saltado  2

▲Lomo Saltado  $11

好比說Lomo Saltado這道秘魯料理招牌菜,簡單的說就是醬油炒牛肉。沒錯,正是你家我家都有的醬油。只是當食材換成了牛排肉,配上番茄、洋蔥甚至薯條後竟完全變身為西式料理。

Cebiche 3

▲Cebiche $10

秘魯料理當中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ceviche了。這道將生魚片浸泡在檸檬汁的爽口小菜源自于秘魯,其受歡迎程度幾乎所有拉丁美洲料理都有它的蹤影,其做法更是千變萬化。Eqeko的Cebiche加入了洋蔥、辣椒、香菜等香料。QQ的魚肉、微微煮熟的口感與炸的又香又脆的玉米粒(cancha)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令人吃驚的還有如指頭大的秘魯白玉米(choclo),曾去過秘魯的同行的朋友直呼好懷念。

Cebiche Mixto4

▲Cebiche Mixto $11

Cebiche Mixto乃升級版的Cebiche,除了魚片還多了蝦仁與小卷。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區Santa Ana, 海鮮Sea Food, 菜Peruvian, 菜Spanish, 菜Tapas Bars, 酒吧Lounge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