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母愛的傳統中東美食 Zena’s Mediterranean and Lebanese Cuisine

| January 27, 2016 | 0 Comments

zenamediterranean-banner-01

Zena’s Mediterranean and Lebanese Cuisine

家庭式的傳統黎巴嫩食物 

想把有溫度的菜餚帶給客人們

IMG_6405

2000年開始營業的Zena’s在Orange County已經深耕十五年,提供家庭式的傳統黎巴嫩食物。傳授自媽媽的私房食譜,每道菜都有來自母親的愛與溫暖,Zena’s想把有溫度的菜餚帶給客人們。

IMG_6404

IMG_6411

屬於地中海菜系的黎巴嫩菜,常用穀類、豆類、蔬菜、水果,烹調方式也多為烤、或用橄欖油清炒,紅肉的攝取較少,均衡攝取各類食物蠻符合現代人所謂的健康飲食! 沒有嚐試過中東料理的吃貨們可以來開發看看! 餐廳內座位充足,還有室外的座位可以邊吃輕食邊欣賞加州的藍天白雲。

Lamb Skewer 9

Lamb Skewer 4

▲Lamb Skewer $16.95
相較其他國家,黎巴嫩菜攝取較少的紅肉,而最常吃的肉類就是羊肉了!巨型羊肉串大概是新疆羊肉串的好幾倍,中間串夾著洋蔥、彩椒等蔬食,醃漬過的羊肉有著各式香料的味道,仍然保留羊肉該有的特殊氣味卻不會太過明顯而令人受不了,將烤羊肉切成塊配著醃過的番茄與洋蔥,口味清爽!但小編最喜歡的還是用Pita麵包夾著鷹嘴豆泥,再加上烤羊肉與蔬菜,鷹嘴豆泥的濃郁口感與香氣和淡淡羊味交織出和諧的美味!  黎巴嫩菜的開胃小吃稱之為Mezza,搭配Pita麵包食用,選擇非常多元。

Hummus 2

▲Hummus  $6
只要提到中東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鷹嘴豆泥吧! 每間中東餐廳的膺嘴豆泥就像是自己家的招牌一樣,各有各的特色與秘密武器。Zena’s的鷹嘴豆泥添加新鮮大蒜、檸檬汁、Tahini芝麻醬與特級初榨橄欖油和香料,口感濃厚綿密豆香濃郁。

Pita

▲Pita Bread

Batinjan Mtabbal 2

▲Batinjan Mtabbal  $6
猛一看有點像很濃的燕麥粥,稠稠的口感當中可以吃到切成小丁的烤茄子,就像是鷹嘴豆泥加茄子,但多了一股煙燻的風味,配著上面的番茄丁口感更為清爽!

Fried Cauliflower 1

▲Fried Cauliflower  $6
眾人推薦的炸白花椰菜,那恰到好處的時間拿捏讓外觀顏色誘人,炸至金黃但入口完全沒有油膩感,沾著中東的萬用醬料Tahini 芝麻醬,滿足吃炸物的慾望又不用負擔超重的罪惡感。

Lebneh2

▲Lebneh (kefir cheese) $6

純正黎巴嫩Kefir乳酪外觀純白的模樣很像Sour Cream ,口一感較為濃稠且滑順有著微微的乳香,第一次嚐試的小編非常喜歡,厚厚塗在Pita麵包上,熱熱的麵包配上涼涼的乳酪,冷熱交融的滋味令人著迷。Kefir乳酪含有大量的益生菌,據說對身體很好喔!

Falafel Mezza Style1

▲Falafel Mezza Style $6

最常見到的是一球球的炸鷹嘴豆丸子,這道菜則是將炸丸子剁碎加上青蔥、荷蘭芹、番茄的調味,在淋上萬用芝麻醬,感覺很像在吃黎麥沙拉~相較於其他的小點,這道菜很有飽足感!

Yogurt Drink

▲Yogurt Drink $3.5

就像在喝優酪乳的感覺,但味道十分天然沒有多餘的人工加工的味道,濃稠度適中與口味清爽的黎巴嫩菜系非常相襯。

IMG_6525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區Orange, 菜Leb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