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名望的華人回教清真餐廳China Islamic Restaurant

| January 15, 2016 | 0 Comments

chinaislamic-banner-01

清真馬家館

一家主打純正Halal規範的店家

IMG_6157

說到洛杉磯最有名望的華人回教清真餐廳,自然少不了30年的老字號餐廳—清真馬家館。作為一家主打純正Halal規範的店家,這裡由經驗老道的廚師掌廚,所以在屠宰、加工、制作的流程中都完全符合清真的特別規定。

IMG_6160

清真菜選料主要取材於牛、羊兩大類,特別是烹制羊肉菜肴極為擅長。而位於Monterey Park的清真馬家館在保持了傳統清真菜的基礎上,還融入了北方菜系。像是北京菜、河南菜都有所涉獵。同時因為其菜肴風味獨特,也受到許多非穆斯林群眾的廣泛歡迎。

IMG_6169

清真馬家館的停車場空間挺大,除了方便停車以外,也是因為這樣可以方便教徒做禮拜。餐廳還貼心的準備提供給教徒跪地禱告的地毯,隨時可以拿出來讓顧客在餐廳內。餐廳的裝潢也非常樸素,還有多張擁有可以轉動台面的雙層圓桌,讓人覺得很溫馨也很清靜。

酸菜羊肉砂鍋 2

酸菜羊肉砂鍋 3

▲酸菜羊肉砂鍋  $14.95

每逢寒冷的冬季,人們都會對餐桌上那裊裊熱氣充滿了嚮往,因為那不僅僅可以填飽你的肚子,更可以溫暖你的身心。砂鍋這種保溫性良好的器皿,經過爐火長期的烹煮,上桌的時候依然還處在沸騰的狀態。橫著肉紋薄切的羊肉片,吸飽了湯汁的粉條,香脆的酸菜和點綴提香的香菜,自家腌漬的酸菜酸度合適,湯汁清爽,淡淡的酸味將羊肉自身的腥臊之氣化解,絕對是一道讓你吃到過癮的冬季美食。

蔥爆羊肉 2

▲蔥爆羊肉  $11.95

雖然許多地方都有蔥爆羊肉這道菜,但是吃起來口感最棒的還是要屬於回民做出的清真蔥爆羊肉,不愧是老板特別推薦的蔥爆羊肉真的是讓人很喜歡。被剔除了筋膜漂洗去除血污和膻脂的的羊肉,具備了鮮嫩、無膻味的設定。味濃氣香的蔥甜中帶辣,與羊肉的比例搭配的剛剛好,並且在一定程度上將羊肉的野味得到更大擴展。

芝麻大餅加蔥5

▲芝麻大餅加蔥  $6.50

雖然芝麻大餅加蔥並不是傳統的清真菜,但是這麼多年來卻一直在餐廳中承擔重要菜色。純手工打造的芝麻蔥餅更是分為薄厚兩款,從發麵、揉麵到窯烤全部在店中完成。大量的甜蔥和滿滿的芝麻帶來了無窮無盡的香氣,而酥脆中帶著彈性的口感,更是讓人欲罷不能,再配上熱騰騰的羊湯,讓人吃的甚覺溫暖。

全羊湯1

▲全羊湯 $9.95

秋冬季節喝羊湯,成為了人們滋補的一種習慣。而且早在元朝時期,就有營養學家忽思慧為羊湯“代言”,介紹了多種羊湯的食譜,稱其為冬令時節最適合享用的保健湯膳之一。而所謂的全羊湯算是地道的回教菜色之一,用羊骨精燉達五個小時才完成的湯底,有著乳白色的湯頭中還可以用勺子舀到羊腸、羊肚、羊肝、羊肺等羊雜,而像羊骨髓這樣的食材都已經慢慢融化在湯頭當中了。湯中的羊雜很全,口感也不錯,不會太膻太柴的感覺。僅用鹽和胡椒粉調味的全羊湯,有大補元氣之功效。羊湯色澤奶白,晶瑩剔透的粉絲和翠綠的蔥花與香菜,讓羊湯更加的漂亮。雖味道濃厚,但又清爽不膩,很好的突出羊湯的天然醇香和一個“鮮”字。

牛肉合菜戴帽 2

▲牛肉合菜戴帽 $14.95

合菜戴帽是一個外形可愛,名字奇妙的菜肴~。所謂合菜,自然是要將多種食材一起翻炒,其中包括粉絲、金針花、白菜、紅蘿葡絲、竹筍、黑木耳等,再搭配你想自行選擇的牛肉或者羊肉,炒好之後還會再其上層蓋上一張薄帽般的雞蛋餅,這就是這道菜肴名字的由來。熱炒過的蔬菜香脆可口,混合著蛋香,聞起來更讓人食指大動。與此同時,還會配上一份用平底鍋烙成的經典潤餅,它的作用就是將合菜卷裹起來食用,當你用纖薄的潤餅將五顏六色的合菜卷在其中,想夾什麼就夾什麼,每一口中都包含著蔬菜的鮮美和蛋皮的軟彈醇香,口感多元,營養價值很高。其實它還有一個更加廣為人知的代號名字“金玉滿堂”,非常適合一家人一起闔家分享,還可以親手為親朋好友遞上一枚,那氣氛是不是相當的合樂融融嘛。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區Rosemead,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