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bye石內卜教授,享壽69歲

| January 14, 2016 | 0 Comments

 severus-snape,-alan-rickman,-harry-potter-and-the-order-of-the-phoenix-152084

因為出演《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的石內卜(Snape)教授而讓全球觀眾認識他的Alan Rickman,在短暫的抗癌戰爭過後,今天(01/14)逝世,享壽69。

其實他在接拍電影之前,曾隸屬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出演舞台劇。1988年,他接拍了第一個電影角色,飾演“Die Hard”的Gruber,是一名德國恐怖分子。之後他還出演過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俠盜羅賓漢)、Truly Madly Deeply(人鬼情未了)、Sense and Sensibility(理性與感性)。直到2001年出演《哈利波特》的石內卜角色之後,才真正廣泛地被大家認識。

ss_bm

(《理性與感性》劇照)

Alan Rickman生於一個英國工薪階層的家裡,雖然他早已對演戲深感興趣,但礙於經濟壓力他在大學還是選擇了平面設計。25歲,他選擇報考英國最古老的戲劇學院 – 皇家戲劇學院。7年後,他加入了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從此演藝生涯正式開始。

Alan_Rickman

石內卜教授那一開始壞得讓人牙癢癢,後來發現他的用心良苦後又愛到不行的形象真是太深入民心了,希望他在天堂能免於苦難,RIP!

Video Thumbnail

Severus Snape | Important Scenes in Chronological Order

  因為出演《哈利波特》電影系列的石內卜(Snape)教授而讓全球觀眾認識他的Alan Rickman,在短暫的抗癌戰爭過後,今天(01/14)逝世,享壽69。 其實他在接拍電影之前,曾隸屬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出演舞台劇。1988年,他接拍了第一個電影角色,飾演“Die Hard”的Gruber,是一名德國恐怖分子。之後他還出演過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俠盜羅賓漢)、Truly Madly Deeply(人鬼情未了)、Sense and Sensibility(理性與感性)。直到2001年出演《哈利波特》的石內卜角色之後,才真正廣泛地被大家認識。 (《理性與感

.

.

想起另外一位重要人物也在69歲逝世不禁唏噓的小六報導

資料來源:CNN

圖片來源:官方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