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 it 4 the kids! 停格動畫反諷消費主義至上的社會!

| November 27, 2015 | 0 Comments

 

電腦與網路的普及,提供藝術創作者有平台去展現作品的不同可能性,科技的發達在某個層面也是喚醒人類深層的知覺,一天內多少的文章、影片啟發了你,讓你想著手改變自己,改變環境,創造自己的小確幸? 今天小編挑選了一個頗有反諷趣味的影片,希望給你一些感應出口。

倫敦出生的比利時導演 Chris Ullens 與紐約製片人 Jake Stanczak幫電音DJKill the Noise的新單曲”Kill it 4 the Kids”創作了一部反映當今以”錢”至上的風潮,暗諷社會現況意味十足的停格動畫短片。

Kill-the-Noise_Kill-it-4-the-Kids_Chris-Ullens_dezeen_1e

動畫場景設定在一個名為”Happyville”的快樂小鎮,只有三十六個黏土人居住的小鎮原本生活甚是簡單美好,直到一輛黑色轎車蛇行駛入小鎮…….

DonaldTrumpMock1

Ullens以黏土人偶Tronald Dump為主角暗諷眼裡只有利益的商人,決定大規模改造尚未開發的快樂小鎮。

Kill-the-Noise_Kill-it-4-the-Kids_Chris-Ullens_dezeen_936_17

如砲彈式攻擊的宣傳看板,大肆宣揚”你的生活糟透了“、”有錢才能變上帝“、 “有錢能買到更多朋友“等不正確的價值觀,不斷洗腦小鎮人民就是要開發、就是要賺錢,直到有一天大家都被催眠了…..

Kill-the-Noise_Kill-it-4-the-Kids_Chris-Ullens_dezeen_936_4

有質感的小店被連鎖超市取代、傳統小咖啡廳被速食餐廳取代,越來越多的商店林立,商人砸重金打廣告,以破盤低價與便利快速為賣點,鼓勵民眾不斷消費,為的就是讓他們的荷包滿到錢沒地方囤。最後這些貪婪的快樂鎮人民發生了什麼事呢………(往下滑有完整影片唷!)

Kill-the-Noise_Kill-it-4-the-Kids_Chris-Ullens_dezeen_936_12 Kill-the-Noise_Kill-it-4-the-Kids_Chris-Ullens_dezeen_936_13

 

Ullens受訪時說,動畫的構思前期,他與他的團隊上倫敦街頭去尋找idea,原本那些糟糕的廣告看板意外變成它們創作的靈感來源,速食餐廳、超市跟數不清的零售商店佔滿了整個倫敦,血淋淋的例子一個城市因利益而發展後的可悲現況。當然Ullens也說了,希望人們看完他的動畫後,會大笑然後小思考一下現在社會的問題。

 

完整影片:

Video Thumbnail

Kill the Noise – Kill it 4 the Kids (Official Music Video)

Music video for —> OWSLA

Directed, produced and written by —> Chris Ullens

Extra writing by —> Jake Stanczak

Pre-production —> Jade Bogue

DOP (and so much more!) —> Jamie Durand

Art direction —> Sets Appeal

Animation —> Tine Kluth and Chris Ullens

Character design —> Suraya Raja

Editor —> Rebecca Luff @ Tenthree

Grade —> Lewis Crossfield @ Electric Theatre

Music video commissioner —> Caroline Clayton

Thanks so so much to all who made this possible! What a crazy shoot, but i'm so happy with the result!!!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Entertainment娛樂, Video 影音, Whats Hot, 聽Music, 藝Art, 設Design,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