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inometry 來自夏威夷的平民美食

| November 23, 2015 | 0 Comments

pokinometry-banner-01

Pokinometry

來自夏威夷的平民美食  好看好吃人氣滿點的Poke

Pokinometry-2

最近poke專賣店如雨後春筍般一間接一間的開,它的魅力在哪裡?今天就來介紹加州poke專賣店的始祖之一, Pokinometry吧!
Pokinometry-4

首先到底什麼是poke呢? Poke是來自夏威夷的美食, 正確的夏威夷語發音是「po-kay ,不是facebook「戳」人的「poke」喔。早在好幾百年前夏威夷土著就有把捕捉到的鮪魚切成小方塊,佐以海鹽與海藻(limu)食用的記錄,而「切成塊」的夏威夷語正是「poke」。二十世紀初大量的日本移民到了夏威夷之後,poke也加入了醬油麻油等日式調味料,成了今天熟悉的poke味道。原先poke在夏威夷飲食文化中只是涼拌小菜的角色,不知幾何時開始有人把poke蓋在白飯上變成「丼飯」般的主食,在夏威夷大受歡迎。

Pokinometry-6

Pokinometry-7

雖說Pokinometry不是第一個把poke引進加州的餐廳,卻是把夏威夷海鮮丼飯加進酪梨等加州特有的口味,並以類似Chipotle的「客製化速食」概念經營的的先鋒。Pokinometry不僅曾創下一天賣一千碗的紀錄, 更是在美食界引爆一股poke風潮, 觀光客現在來加州都指名要吃poke bowl呢! 今年Pokinometry大舉北上到好萊塢開了分店。這天小編來到Pokinometry在Anaheim本店時雖然已經下午一點了,卻驚見少說也有四五十人以上的排隊人潮。好在移動的速度相當快,約二十分鐘就排到了。利用這段時間把牆上的菜單研究透透,這樣點餐的時候才能快狠準喔!  趕快來看看點餐五步驟吧

Pokinometry-14

第一步:選白飯、沙拉、玉米餅等以及大中小
第二步:選配料:酪梨、蟹肉等
第三步:選海鮮:鮪魚、鮪魚泥、鮭魚, 等   (大份可選五樣, 中份三樣, 小份兩樣)
第四步:選醬汁 (可複選)
第五步 : 選調味料: 蔥、薑、哇沙比

Pokinometry-84
這麼多選擇當中, 小編最推薦poke配白飯的吃法! 擔心生魚片配飯會吃不飽嗎?其實一碗吃下來飽足感滿分呢!這是因為poke的份量多到快滿出碗, Pokinometry的特製醬料更是功不可沒。秘密就在店員會將醬汁先淋入飯中,再淋在poke上,如此一來每一湯匙挖起來都是一大口poke跟一大口飯,味道十足! ㄧ點點鹹,一點微甜,加上淡淡的麻油香,三兩下就把飯扒光光了。喜歡辣的人記得在步驟三加辣美奶滋,吃起來有點像熟悉的spicy tuna roll。想挑戰火藥級特辣的人不要錯過「dynamite sauce」。 或者也可以學小編跟店員說把辣美奶滋另外放, 這樣就不用擔心碗裡醬料太多味道太重喔!

Pokinometry-23

Pokinometry-11

不僅如此,其實Pokinometry最讓小編刮目相看的是生魚片的品質與新鮮度! 吃海鮮最怕吃到不新鮮,更怕吃到腥味,原先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排隊時看到玻璃窗內鮪魚的光鮮色澤時總算放下心。 真的吃到了口裡,魚肉果然鮮美又有彈性!C/P值這麼高的海鮮丼難怪生意如此絡繹不絕!

Pokinometry-36

最後,聽說poke很健康,熱量低 (不加美乃滋的中碗poke丼飯熱量不到五百大卡)又含有豐富的魚油。這麼棒的新美食趕快去試試吧!

Large White Rice, Tuna, Salmon, Mashed Tuna, Everything 5

(Large White Rice, Tuna, Salmon, Mashed Tuna, Everything $10)

Medium White Rice, Tuna, Salmon, Scallop3

(Medium White Rice, Tuna, Salmon, Scallop, $8)

Medium Chips , Tuna, Yellowtail, Salmon5

(Medium Chips , Tuna, Yellowtail, Salmon, $8)

—- INFO —-

PokiNometry

184 S Harbor Blvd.,
Anaheim, CA 92805

(657) 208-3488
pokinometry.com

Price: $11 ~ $30
Mon – Fri, 11:30 am – 9:00 pm

Sat – Sun, 11:30 am – 8:30 pm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Anaheim, 海鮮Sea Food, 菜American, 菜Hawaiian,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