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美食企划-洛杉矶豪迈过瘾的东北菜

| October 5, 2015 | 0 Comments

LA_main_banner-01

东北那疙瘩的美食,撸串、锅包肉走起吧!

吃慣了精巧細膩的粵菜、麻辣香鮮的川菜、玲瓏清香的杭幫菜之後,本次哇靠的小編帶大家一起去嘗試一下自成一派、熱 烈、豪邁的—東北菜。雖然東北菜並不屬於傳統中式“八大菜系”但是卻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在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東部這片幅員遼闊的廣大地區 裡,受到了漢族、滿族、蒙古族、甚至包括部分朝鮮族、東歐的影響,所以這裡的菜肴絕對算的上最早產生的 “複合型” 料理。

如果你也對這個風格獨特的菜肴有 興趣,那麼快和小編一起來感受一下鹹甜分明、滋味濃郁,吃起來豪邁過癮的東北菜吧! 如果在洛杉磯的讀者們心目中也有覺得好吃的東北菜餐館卻沒有上榜的,不妨用社交媒體和我們交流哦! 想要聽到你們聲音的小編留~

 

【Feng Mao 丰茂】

fengmao_banner-01

位於韓國城的丰茂羊肉串在滿是韓式烤肉餐廳一級戰區中殺出重圍,以著名的羊肉串闖出名號! 有別於醃漬過的韓式烤肉,丰茂以原味羊肉串佐以簡單的孜然等香料調味,讓人品嚐羊肉原始的特殊風味。

菜單一翻開就可以看見整面關於羊肉對人體的益處: 羊肉不僅富含人體所需的蛋白質且肉質細緻,相較於牛肉、豬肉又有較少的脂肪含量,是很好的肉類選擇。而北方人愛吃羊肉串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羊肉性溫熱、可驅寒、暖心胃,在冷冷的天氣吃得渾身暖和!

_MG_6895

▲串燒類 
丰茂主打的羊肉串一份都要來個十串!! 如果人數較少又想要吃多種不同烤串的話,羊肉串和牛肉串都可以只點半份­- 五串 ($7) 喔!  店家將食材清潔、處理過後,一串串準備好,上桌就可以直接拿上炭火烤! 牛、羊肉串油脂豐富,在炭火烘烤之下滋滋作響,灑上特調的孜然香料與辣粉再勤翻幾次面之後,等待顏色均勻變色就可以大快朵頤啦!

搶拌土豆絲4

搶拌土豆絲 $8.99
切得均衡等比的土豆絲口感脆中帶軟,拌以店家特製辣醬,酸辣帶勁! 入口淡淡芝麻香加上香菜、洋蔥、青紅椒,讓先前被重口味烤串包圍的味蕾重獲新生,繼續大口吃肉!

【INFO】

414 S Western Ave.,
Los Angeles, CA 90020
(424) 284-9769
fengmaos.com

【北方酒樓】

northernchinese_banner2

之所以叫北方酒樓,自然是因為和主打的菜肴有關,作為在魯菜基礎上結合東北的地域和飲食習慣特點而出現的東北料理,是這所位於Valley大道上餐廳的得名原因。

從2003年就落戶於Rosemead的北方酒樓,走的是傳統式的中餐模式,很適合親朋好友齊聚於此。餐廳布置也很古樸,傳統的木桌椅和懸掛的中國結都帶有濃郁的中式氛圍。

小雞燉蘑菇2

小雞燉蘑菇 $9.88 
用干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製而成的小雞燉蘑菇,上桌時候就香氣四溢,十分的誘人。燉菜熬出來的天然湯汁非常的濃郁,配上吸湯的聖物粉條來加持,整道菜既讓人品到了山珍的清香、又飽含雞肉的鮮嫩,而口感Q滑的粉條吸足了兩者的熱氣騰騰和醇香味美的湯汁,吃完齒頰留香。

蒜泥血腸3

蒜泥血腸 $8.88 
煮熟的血腸光滑油亮,再切盤淋上蒜泥,再佐以韭菜花醬、辣椒油、姜汁、腐乳、蒜末、蝦油、香油等配料一起來增味。口感脆嫩,與豆腐還有幾分相似,滋味獨特,很有特色。

【INFO】

8450 Valley Blvd Ste 108.,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9299

【合合】

hehe_banner-01

位於Monterey Park的合合美食是一家主打東北風味菜的館子,店內的裝修很樸實,那掛著的一排排紅燈籠,讓人有一種不知名的親切感。整個餐廳的面積大約4600尺,所以也是一間適合親友團聚的地方。與許多東北的館子一樣,這裡的菜肴走的也是經濟實惠,豪邁味濃的風格。

風味醬大骨1

風味醬大骨 $8.95
作為東北菜最主打的“硬菜”之一,醬骨架的濃郁香醇是讓食客無法拒絕的美味。用醬油搭配多款香料再經過長時間的燉煮,精選的棒骨上的肉早就已經入味濃香,而骨肉分離,鮮香撲鼻。帶上手套,豪邁的將肉從骨頭上撕扯下來,感受著肉質的軟嫩香濃,雖然是純肉菜,卻不會讓人覺得膩味。肉質松化卻嚼勁猶存,最後還可以將骨頭裡的濃郁骨髓盡數的吸入口中。吃的那叫一個豪爽盡興!

炸醬麵1

炸醬麵 $7.95
同樣流傳於天南海北的炸醬面有著大批的粉絲,即便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版本,但是每一個版本都讓人覺得非常的美味。稀溜溜的麵條拌上油而不膩、料味十足的炸醬,以及根據時令氣節而不斷改變的 “菜碼”,都符合大家對麵條的要求。

【INFO】

429 W Garvey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569-0919

【羿品大連風味菜】

tastynoodle_banner-01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亞洲料理,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hats Hot, 區Rowland Heights, 區San Gabriel,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