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陣容《謎城》7月31日洛杉磯公映 香港黑幫片教父熱血歸來

| July 30, 2015 | 0 Comments

_SKF8659s - USE

由古天樂、余文樂、佟麗婭、張孝全、任達華等多位巨星主演的華語動作巨制《謎城》將於7月31日在洛杉磯的AMC ATLANTIC TIMES SQUARE震撼上映。影片是曾拍攝《監獄風雲》《高度戒備》等多部經典,與徐克、杜琪峰並稱鐵三角的香港導演林嶺東蟄伏七年,重出江湖的回歸之作。林嶺東6月在紐約亞洲電影節獲頒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紐約時報》特別撰文稱他為“香港黑幫片大師”。

_SKF5654s - USE

林嶺東是廣東潮州人,生長於香港,70年代在電視臺工作期間遠赴加拿大學習電影制片。1987年,他自編自導的《龍虎風雲》和同期吳宇森的《英雄本色》正式打開港產警匪片的熱血時代,緊接著的“風雲三部曲”都通過深刻震撼的暴力情節反映港英政府下香港社會中民眾、權力機構、黑幫之間危險復雜的關系,連年橫掃香港電影金像獎,對後來的許多經典港片《古惑仔》、《無間道》、《黑社會》都有深遠影響。他的成就也引起國際影壇矚目,好萊塢曾邀他來美拍片,二位摯友徐克、杜琪峰與他聯手創作的《鐵三角》參展戛納電影節。《紐約時報》分析,林嶺東因呈現動作戲的天賦,人性化色彩和細心的觀察脫穎而出,這不簡單靠精致的視覺,更來源於人物特點的設計和對平凡日常的細節的關註。但由於作品題材敏感,林嶺東很快受到審查部門的特別關註,在《學校風雲》被刪三十分鐘後,他受挫轉型拍喜劇,不久就告別影壇,過上隱居的生活。

p4 - US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