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sa & Winston 精簡的主廚菜單 體驗複合式料理的美味奧秘

| May 13, 2015

orsa-winston-banner

WaCowLA 洛杉磯

吃貨美食推薦 意日料理

Orsa & Winston

122 W 4th St., Los Angeles, CA 90013

orsa-winston6

在2014年,位於 DTLA 的 Orsa & Winston 被《GQ》雜志評選為美國25個最佳新晉餐廳之一。作為主廚 Josef Centeno 的第三家分店,這裡距離 Bar Ama 僅有一牆之隔,卻是一間只有 Tasting Menu 主打現代日料混合意大利的復合(Fusion)創意餐廳。

餐廳的名字來源於主廚的2隻愛犬,與之前的2家墨西哥為導向的餐廳完全不同。運用最前沿的思想,這裡非常注重用餐體驗,通過不斷變化的菜肴去“取悅”客人。因為會根據季節不斷的變化食材,所以這裡只有五道、八道的主廚菜單,以及必須提前72小時預訂的 Super omakase。

履歷豐富的主廚 Josef Centeno 在菜餚的創造上發揮了多元文化融合的特征,多變的菜單讓每一次的用餐體驗都會不同。除了以摩登壽司吧和傳統意大利為基礎,還加入了傳統西班牙風味、新法式經典菜、加州鄉村風味概念與一體。所以當你走進餐廳之前,神秘的菜單會讓你充滿期待。

orsa-winston11

坐落在最中心地帶的 4th 街的 Orsa & Winston,用整片的落地窗營造除了都市的摩登感。餐飲空間十分簡約,推開門後,看到的是整齊排放的木質桌椅和水墨塗鴉的牆面。

最亮眼的部分可能是來源於開放式廚房和以壽司吧為原型打造的“chef table”,你可以趴在圓潤的石頭台面上看著一整排廚師不斷的在你面前完成烹飪的流程。開放式廚房裡還有一個傳統的意大利式柴火烤爐,讓光線暗淡的餐廳多了一份溫暖的氛圍。

orsa-winston10

這裡的葡萄酒水大多來自舊世界,並以白葡萄為基礎。還搭配部分小產量的啤酒和日式清酒。

orsa-winston12

▲ Homemade Yogurt

剛坐定,侍者就端出一份 Homemade 的優格來開胃,優格上淋上了清冽飄香的橄欖油,暗紅色的醬料則是從甜菜根中提取而來,用鑷子精致擺放的香草似乎在暗示這裡對於細節的重視。

orsa-winston13

▲ Kanpachi 鰤魚刺身

第一道負責開場的生魚片其實就是常見的白身魚鰤魚(Amberjack),卻是以意大利最常見的“Crudo”方式去處理,以酸香多汁的文旦柚和黃瓜來營造清爽感,選用還為完全成熟的綠花生負責與細嫩的魚肉完成質感上的全面對比。肉色通透的鰤魚帶著一絲粉嫩的色澤,口感細嫩,並且用調味去掉了魚肉的腥味,但是同時也將魚肉的“海味”完全去除了。

orsa-winston7

▲ Baby Corn & Crosnes 玉米筍&甘露子

看似平凡無奇的一道料理,實則暗藏玄虛。Crosnes,甘露子的根莖部位,這種別名叫地蠶的家伙,地下根莖呈現出奇妙的螺旋狀,或者說它長的就像一只蟲子!!!有種蔬菜成精的感覺~~入口後你卻發現,它其實很平和,口感香脆和同屬根莖的土豆滋味有些類似,但是卻多了有一點清甜的滋味,來自土壤的味道更濃郁。櫻桃番茄做成的油封番茄酸味很足,開胃多汁配上以滑嫩著稱的滑子菇(nameko)配合醬料一起,滋味不俗~

orsa-winston9

▲ Japanese Sweet potato soup 日式地瓜湯

地瓜湯帶著勾芡般的質感濃稠,口感滑嫩;而且你還會在清甜的湯中吃到一整塊龍蝦肉,法式酸奶油的使用似乎是西式濃湯中常見的套路,並以鮮艷營業的石榴子點綴,進一步增添健康的元素在其中。

orsa-winston3

▲ Brioche Milk Bread

以日式牛奶面包融合了意大利佛卡夏於一體的面包自然不俗,香脆的酥香表層和如絲質般柔順的內部。當然很脆很水很開胃的水果蘿蔔瞬間讓人產生錯覺,似乎正坐在法國品嘗著早餐。自制的發酵黃油上撒上點點辣椒粉,也是讓面包更加升級的輔助材料之一。除了黃油之外,餐廳還贈送了另一盤奇妙的蘸醬,這是用鱈魚打造的香蒜蛋黃醬,看起來和中東的鷹嘴豆泥醬有一絲相似,滋味很獨特,搭配奶油面包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orsa-winston2

▲ Satsuki rice with uni

被評為2013年的laweely十佳菜肴的美食自然不容小覷。來自Santa barbara 的肥厚海膽如同小舌頭一樣輕刷味蕾,糯口香潤的米飯,地中海橄欖油的清醇、鮮鹹的奶酪和來自海洋的香味,讓人根本不舍得下手,真心希望對著服務生大喊“可以多上幾碗嗎?!”而隱藏於米飯內部鮮脆到讓人驚艷的巨蛤,絕對是點睛之筆。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Italian,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