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你可能是小孩的心臟病元凶!

| March 25, 2015

越來越多的案例證實,如果身處於二手菸環境的兒童成年後將有更高的可能性罹患心臟病!近期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只要家中有一位 家長吸菸,就算已經竭盡可能避免孩子接觸二手菸,孩子長大後罹患心臟病的機率還是其他小孩的兩倍!而那些直接在小孩面前抽菸的家長,將大幅提高他們的孩子 心臟病的風險到一般的四倍左右,非常驚人!

smoke-baby

image via ecdh.org

這項研究報告以1500個芬蘭的孩童為對象,從1980年開始觀察了超過20年,結果顯示20年前體內cotinine(尼古丁的產物)含量高的兒童,在長大成人後頸動派血小板的數量將比一般孩童高,而這很有可導致心臟病。

secondhandsmoke_2

image via helpforsmoking

根 據疾病管制局的說法,百分之60的小孩在3到11歲時都曾暴身處於二手菸環境中,而最常發生的地點就是家中。如果想要降低小孩吸進的二手菸量,不要在他們 面前抽菸,並且盡量選擇不會這麼做的baby sitter,並且在接近嬰兒或幼童前更換有殘留菸味的衣物,以免後悔莫及。

secondhandsmoke_3

image via preganancyandbaby

實習生Josephine編譯報導

資料來源: CN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