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頂呱呱!研究顯示母乳餵養的寶寶長大後有更高的智商和收入!

| March 23, 2015

woman-breastfeeding-baby-photo-420x420-ts-77297709

credit: birthbootcamp.com

不 少配方奶的廣告表明自家產品如何有營養對小孩有益,但很多研究都證實母乳是最好最適合嬰兒食用。母乳不僅有增加抗體防止傳染病的短期益處,原來對寶寶日後 發展也相當重要。一項在1982年在巴西針對母乳餵養的長期研究結果近日公佈,研究顯示母乳餵養能提高寶寶的智商,成年後收入也會比非母乳餵養的寶寶為 高。

breastfeeding-iq2

之 前有研究指出,母乳餵養寶寶在小學階段的IQ比非母乳喂養的寶寶高出7.5分,並且在語言及各方面發展也較優秀。而最新的一項長達30年的長期研究在 1982年巴西的佩洛塔斯(Pelotas)展開,組織向當時5914個母乳餵養新手媽媽作出研究。多年後組織追蹤到其中68%參與該研究的受訪者,結果 顯示母乳餵養的寶寶在30歲時的各種表現,如教育及工作成就等較非母乳餵養的人為高。

進行該項研究的學者奧爾塔(Bernardo Lessa Horta)指出,研究顯示母乳餵養12個月以上的寶寶有較高的智商,而且收入也會比同齡人士高出20%。他強調,這表明母乳餵養對智商有積極的影響,並可使母乳寶寶有更高的收入。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