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tlada 開業至今的老字號「泰餐」早就是當地的金字招牌

| February 24, 2015

jitlada-banner-628

WaCowLA 洛杉磯

吃貨美食推薦 泰式料理

Jitlada

5233 Sunset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27

jitlada002

居於中國西南地區和印度半島之間的泰國,在料理口味的審美上也深受中印兩大兄長的影響,除了在善用炒這種烹調方式與中華料理一脈相承外,同時秉承了印度的強烈而濃郁的重口味,再結合了本地產物之後形成了酸、辣、甜、鹹。苦五味並存的局面。青檸檬、朝天椒和魚露三劍合璧,再佐以蒜頭、酸柑、蝦醬之類的調味品來調味,讓人恨不得就著再下一碗飯,這就是泰國料理獨特的魅力。

jitlada003

在與泰國首都曼谷擁有同一個昵稱的洛杉磯(天使之城)中,有著大批的泰國移民,他們聚集在一起建立另一個小曼谷,這就是洛杉磯的“Thai Town”。而在此地最出名的泰式餐廳,自然要以Jitlada最為出眾,這個自從1971年開業至今的老字號“泰餐”早就是當地的金字招牌,其獲得媒體 榮譽更是輕易的掛滿了一排牆壁。

jitlada004

如果你想在洛杉磯酣暢淋漓的品嚐到一份來自泰國的熱辣料理,那麼主打泰南風味Jitlada一定是你的最佳選擇。

jitlada-interior

黃綠三原色打造的招牌,有著讓人過目不忘的效果,展示在玻璃上的霓虹燈螃蟹正是表明這裡最擅長的正是以黃咖喱蟹而聞名的泰南菜系。餐廳不大,卻被一扇拱門完美的分割出兩個部分,按照東南亞的一致風格,掛滿了佛像和畫作,以及那貼滿了復古好萊塢明星黑白照的“照片牆”。

jitlada005

▲ Coco Mango Salad 芒果沙拉$13.95

芒果切絲,拌以蝦仁、紅洋蔥、腰果和椰子碎打造的“泰式芒果沙拉”是一道“點擊率”極高的前菜。酸甜爽脆的口感伴隨著艷麗的色澤,讓人頓時覺得神清氣爽、胃口大開。

酸香泰式青檸汁配上微甜的魚露打造而成的沙拉,入口香甜,而後卻能在舌尖感受都一抹似有若無的微辣,蝦仁的柔軟、椰蓉的奶香和芒果的酸爽全部彙集在口腔中,完美的將水果和堅果兩種果味融合均勻。

jitlada001

▲ Steamed Clams $14.95

作為店裡的“鎮店之寶”–清燉青口早已成為了老饕口中那道難以忘懷的瑰寶。只可惜當日的新西蘭貽貝已經賣光,因此改點采用同樣調味和湯汁的蛤蜊來替代。

jitlada008

作為店裡的“鎮店之寶”,用泰式香茅、羅勒、大蒜和綠辣椒煮成的清爽湯頭中,成列著大把大把的新鮮蛤蜊,肉質肥美鮮嫩自是不必多說。而湯汁也因為蛤蜊的存在而變的鮮甜,混合本身的辣度,真的是香辣可口,讓人只想暢快淋漓的痛喝一碗。這種奇妙的辣燉不僅香氣誘人,食後更是齒頰留香、回味綿長,讓人贊不絕口。

spicy-food-007a

▲ Fish Kidney Curry $9.95

如果你不怕辣/鹹,並且夠膽識,那就不妨感受一下這裡的咖哩魚腰,那個來自熱帶叢林中的奇妙咖喱絕對是對味蕾的一種顛覆和挑戰。這個曾被Laweekly極力推崇,用多款魚雜混合辣椒熬煮而成的獨特咖哩帶著一種魚腥和內臟的香氣,而其勁辣的口感和鮮鹹的滋味更是讓食客帶有極度的敬畏感。

spicy-food-007

雖然名叫魚腎湯,但是你絕對看不到實體的魚腎,因為當年翻譯的誤解,將泰文詞為“腎魚”曲解為“魚的腎髒,沒想到卻成為了一世名菜。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Hollywood, 區Los Angeles, 菜Thai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