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 吃貨美食推薦 Guisados 體驗墨西哥菜的火辣

| February 21, 2015

guisados-banner-628

WaCowLA 洛杉磯

吃貨美食推薦 墨西哥菜

Guisados DTLA

541 S Spring St., Ste 101, Los Angeles, CA 90013

guisados-interior

作為辣椒的發源地,全球約有一半的辣椒都產自墨西哥境內,過百種的辣椒,新鮮曬乾、紅黃青綠應有盡有,甚至還有問鼎世界最高辣度榜單的“魔鬼椒”。這個擁有著577000個單位辣度的奇妙辣椒是朝天椒的20倍。而對於臨近墨西哥的南加州來說,這裡曾是墨西哥的領土,在這種歷史淵源和地理格局的影響下,造成了墨西哥食物在南加的普遍度和密集度在全美名列榜首。

guisados016

而最能代表墨西哥食物的自然要以正處於黃金時代的小吃Taco為主,也是最受加州民眾接受和歡迎的美食之一。面對著遍地的塔克餅小店,想要脫穎而出 並非易事。Guisados 就是新晉數年在洛杉磯躥紅的墨西哥餐廳,2010年底創立於Boyle Heights之後,很快席卷LA,如今位於 Downtown LA Arcadia 大樓中的分店儼然成為當地最著名的休閑餐廳之一。純手工打造的玉米餅皮(Tortillas)和地道的家庭風味醬料是這裡的特色,再配合超 低廉的價位和多元的美妙滋味自然是讓人贊不絕口,每到午餐時段這裡都會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Guisados,顧名思義,燉)

guisados002

沿街設置的 餐廳窗明幾淨,色彩斑斕的瓷磚飾面更是帶出濃郁的西裔風情;裸露的電線和斑駁的牆體反而營造出一種專屬於平民小吃的溫馨情愫。

guisados013

通透的露台區、臨窗的高腳椅 和簡易的木桌椅都是享受美食的好位置;簡易黑板上書寫著餐廳的菜單,讓人一目了然的,成桶放置的墨式冰飲讓人仿佛置身於某個農夫市場之中;而隱身與收銀台 後部的大型煎餅台正上下翻飛的加熱著噴香的玉米餅。在順著廚房點完餐之後,你的食物會被送到你的餐桌前。

 

guisados001

guisados014

guisados003

guisados004

▲ Horchata $2

每日新鮮自制的冰水絕對是讓美味如虎添翼的絕佳飲品。最具有消暑功能的飲料 Horchata 是一款用米為原料,融合牛奶打造的奇妙飲品。與中式米漿不同的是,不僅口感更順滑,而且還帶有濃郁的肉桂香氣,喝下之後更是清香回甘,沁人心脾。

guisados005

▲ Jamaica $2

而用洛神花打造的 Jamaica ,酸甜爽口,飯前喝有著開胃的奇效,而在飯後更有解膩祛辣的奇妙功效。

guisados015

▲ Taco Sampler $7.25

如果你初次來到這裡,那麼一定要試試 Taco Sampler 。主廚從招牌口味中精選出的6款 Mini Taco ,可以讓你一次性領略到雞、豬、牛和各種醬料所帶來的多元風味。現場烘烤的黃金餅皮,在上桌時依然保持著溫熱的手感,而隨著溫度變化而飄出的濃郁玉米香氣,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完美的迷你尺寸,讓女生在享用的同時還可以顧忌優雅;香軟的餅皮富有彈性、越嚼越香,配著滋味濃郁的餡料,真的是無比的和諧與平衡。

guisados006

▲ Mole Poblano (Chicken)

用香料混合墨西哥辣椒之後更是混合巧克力燉煮而成的墨西哥巧克力辣醬(Mole Poblano),絕對是將常見辣味進行了最大的突破。因為巧克力的甜美,使得醬料更加的香醇柔滑,巧克力的微苦和香甜同時滲入到雞肉當中,使得辣味更加的富有深度和層次感;完美的融合了辣、甜、鹹和淡淡堅果香氣的雞肉塔克餅讓人驚艷。

guisados007

▲ Tinga De Poclo

作為餐廳中“點擊率”最高的一款餡料,慢燉的雞絲口感自然不俗;帶著淡淡煙熏香氣的雞肉碎混合酸辣可口的西紅柿辣醬,再輔以鱷梨醬料,吃完後讓人身心愉悅。

guisados008

▲ Chicharron

雖說來源秘魯,但其實早在華人世界裡流傳千年的炸豬肉皮(Chicharron)目前已經成為了一種新的趨勢在LA廣為流傳,而這裡的Taco版本一樣讓人很驚艷。口感香脆嫩滑的豬肉皮帶著充滿膠原蛋白,肥厚的口感彷彿吃到魚肚一般在口中化開,配上細膩微甜的豆泥和香滑的鱷梨,讓人非常的滿足。

guisados009

▲ Steak Picado

剁碎的牛排閃耀著明亮的光澤,而嬌艷欲滴的香菜醬汁則更加承托了牛肉那酣暢淋漓的香味,讓人無味無窮。

guisados010

▲ Cochinita Pieil (Pork)

作為Taco Sample中最辣的一道,可以根據自己的定位自行選擇1-3的不同辣度。以墨西哥傳統的慢燉豬肉為食材,淋上使菜肴更加的鮮美多汁的哈瓦那辣椒和紅洋蔥來增味。多汁的豬肉辣中帶甜,舌尖還能感受到一絲淡淡的柑橘香氣;雖然整體辣度並不是特別高,但是輕微的辣度已經足以觸動你的整個味蕾。

美味的豬肉之所以呈現出燦爛的橙色,是因為在腌制豬肉的過程中加入了橙汁,並會用芭蕉葉和紅洋蔥片對其經行包裹,混入丁香、胭脂樹等關鍵調味料,使得真個燉肉滋味獨特。

guisados011

▲ Bistek en Salsa Roja (Steak)

另一道讓人難以忘懷的風味就是紅醬牛排,黑豆的甘甜與濃郁的醬料融為一體;入口後辣味一瞬而逝,口腔中留下的反而是好似紅燒牛肉一樣的香濃滋味。

spicy-food-006

▲ Chiles Toreados $2.75

如果之前的菜肴並沒有讓你體驗到墨西哥菜的火辣,那麼下面的這一道菜就是“為辣而生”,辣菜中的“獨孤求敗” Chiles Toreados。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Cuisine, 菜Mexic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