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cheroni Republic—-飄香於洛杉磯Donwtown的意大利農家風味

| November 28, 2014

0022GZlzgy6JYqBlVPX61&690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LA 與獨家合作部落客【加州小浣熊的美食日记】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0022GZlzgy6JX20xFl8ba&690

洛杉磯的Downtown附近是一個意大利餐廳的集散地,各色美味的意大利餐廳都在這裡聚集,無論是“高大上”亦或是“文藝範”都有著各自的代表作。而位於有些髒亂差的洛杉磯Downtown裡的“通心粉共和國”(Maccheroni Republic)則是一間主打農家風味的意大利風情小館。由Antonio Tommasi和Jean- Louis兩位大廚合伙開設的餐廳,完全不似兩人平日的風格。在這裡你吃不到昂貴的松露或者高端的烤乳鴿,有的只有溫暖人心的意大利農家小菜。但是,就是這間溫暖愜意的“通心粉共和國”變成了最能打動人心的意大利餐廳代表作。而“通心粉共和國”就坐落在Broadway與3街的交彙處,毗鄰於一個麥當勞。

0022GZlzgy6JYqhcfsafe&690

餐廳的室內不大,僅有1600 square foot的大小,卻安排了70個座位(40個主餐區,30個庭院)。深木色的吊頂和地板,同色系的桌椅和吧台,復古的燈飾和石砌牆面,打造出濃郁意大利鄉村風格,讓人能夠輕易感受到那份來自異域的溫馨氛圍。

0022GZlzgy6JYqnLka0f4&690
滿滿的排列著十幾張桌椅,讓本來就不大的主餐室顯得有些擁擠,不過餐廳的庭院(Patio)卻是一個讓人賞心悅目的地方,不僅綠意盎然,而且抬頭就可以看到洛杉磯金融區鱗次櫛比的摩天大廈。

0022GZlzgy6JYqt2s3t47&690

亮色的酒瓶和水杯為這個簡潔的餐廳增添了一抹別樣的色彩。

0022GZlzgy6K0PC1VZCc8&690

隨意的菜單的上除了一些熟悉的開胃菜(湯、沙拉、烤土司片)外,大多是以手工制作的意大利面食為主。主菜的價位設定約在10美金–14美金,絕對算得上是物美價廉的典範。帶著意大利口音的女服務員,告訴我們除了正常規格的菜肴之外,白色的小紙片上則展示了當日的特別菜單。

.
1.茄子釀奶酪 Violetta Di Melanzane $9.5

0022GZlzgy6JYqBlVPX61&690
Baked eggplant rolls, stuffed with mozzarella

如果你愛芝士,並且你又愛吃茄子,那麼這道菜一定會是你喜歡的類型。不僅茄子底下有著一層奶酪,就連頂層了也覆蓋著一層厚厚的奶酪,經過高溫焗烤之後更是滿是飄香。柔軟的茄子如同漂浮在濃郁奶酪番茄醬汁中的“茄子群島”。

0022GZlzgy6JYqDqABF8f&690
再也忍不住挑起一塊放入嘴裡,奶酪還保持著溫熱的狀態,濃郁的馬蘇裡拉奶酪呈現出半融的狀態,一口咬下去更是可以拉出漂亮的絲狀;而軟糯噴香的茄子伴隨著四溢的奶香,在酸香番茄醬汁的輔佐下更是回味悠長,讓人徹底的陶醉,只想大快朵頤,想把這份意式的閑散與熱情咬人口中。

.
2.蔬菜湯Minestrone Di verdure $5.95

0022GZlzgy6K0Po7xsD5b&690
用多種蔬菜燉成的意大利風味湯,營養豐富,雖然賣相有點醜,但是好在味道還不錯。

.
3. 芝士腌肉烤吐司 Crostini di Prosciutto e Mascarpone $ 12.95

0022GZlzgy6K0PoNqZSfc&690
Parma Prosciutto & Mascarpone
既然來了意大利餐廳,那麼自然少不了烤土司的出現。香酥的面包片上塗上了一層厚厚的Mascarpone芝士,其上方更是攤上幾篇薄薄的帕爾馬火腿片,搭配多汁的小番茄和微苦的芝麻菜形成一道誘人的前菜。
奶香濃郁、質地幼滑的奶酪Mascarpone與脂香柔軟的火腿片搭配的天衣無縫,多汁的番茄也讓烤面包增添了一些滋潤的口感。拿起一片放在嘴中,鹹香,油脂香,奶油香和面包香一同混合,接著消散於口中,簡單卻美味,讓人回味無窮。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Ital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