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淺海驚現鮟鱇魚的蹤影~(內附視頻)

| November 26, 2014

相信很多人都對電影“海底總動員”裡差點把小醜魚尼莫(Nemo)爸爸吃下肚的怪怪鮟鱇魚(Monkfish/ anglerfish)印像深刻,那個讓人望之生畏的黑色深海魔鬼鮟鱇魚通常都只生活在海洋深處,靠著頭部伸出的“懸掛式”發光器來吸引獵物,但是根據蒙特瑞灣水族館研究所(Monterey Bay Aquarium Research Institute, MBARI)科學家發布的一組視頻中顯示,如今在海面下僅僅600米的深度發現它的蹤影。

Finding_nemo_dory_marlin_angler_fish

Credit:pixar

據悉,這是第一次有鏡頭在加州較淺海域活生生的捕捉到這種原本隱居深海,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魚類。這隻9釐米長的黑色鮟鱇魚目前在蒙特瑞峽谷(Monterey Canyon)附近較淺海域裡遨游的時候被蒙特瑞水族館研究所出動的“遙控潛水器”(Remotely-Operated Vehicle, ROV)“捕獲”,拍下了一段相當珍貴的畫面。

目前,研究人員正在探索加州外海蒙特瑞峽谷(Monterey Canyon),這個屬於太平洋一部分的的地區,有著和Grand Canyon差不多大的規模。

sushi-zo006

MBARI研究所的資深科學家布魯斯•羅賓遜(Bruce Robison)表示:“這種生活在深海的鮟鱇魚是潛伏的肉食類動物,在它強有力的大顎外側有著鋒利的牙齒,並且使用有著手電筒般發亮的身體來吸引獵物。”

模樣醜醜的鮟鱇魚是日料中重要的食材,而據稱有清熱解毒的美膚功能的“鮟鱇魚肝”,有著“海洋鵝肝”之稱,一般食法為蒸或者是刺身,口感綿密富足,入口即化。而魚胃、魚肝、魚皮部分則通過用來燉煮成為日式火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Video 影音,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