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警察雛形初現,Silicon Valley已有機器人警察啦~

| November 20, 2014

K5-Robot-Guarding-Building

 Credit:picturesdotnews

以後在矽谷逛街的朋友們小心啦,商場裏可能到處都是警察在巡邏哦,不過這些警察的造型可能看起來有一點不同,因為它們都是機器人警察~是不是有種身處在科幻電影中的氛圍?

據悉,這個綽號“K5”的機器人是由矽谷(Silicon Valley)一家高科技公司制造,發明家聲稱這個機器人警察運用了與谷歌汽車類似的技術。這個萌萌的家夥只有5英寸高,體重大約300磅。

29906170001_3897876431001_thumb-newslook770432

Credit:Usatoday

被設計成全自動模式的“未來警察”並不需要人工操作。雖然它沒有攜帶任何的武器,但是它可以用警報發射器或者Wifi發射信號提供給警察部門。據悉,這個機器人警察身上還設計了一個緊急按鈕,如果有人遇到危險的情況下,可以按下緊急按鈕直接和控制中心對話!

此外,它更是配備了激光掃描儀、攝像機、麥克風甚至是氣味傳感器,將能夠監控領域內潛在的犯罪。當它執行巡邏任務時,它可以使用激光及GPS系統來計算距離。當有人經過時,它可以使用攝像頭,傳感器,氣味探測器以及熱成像系統進行識別和掃描,停止移動並向控制中心發送監視到的數據。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科Tech,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