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y Station 美食堂 清爽鮮美西洋菜鯪魚球給予溫暖

| November 19, 2014

tasty station banner

洛杉磯  美食推薦  粵菜

Tasty Station 美食堂

19035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tasty2

Tasty Station 數年前甫一開張即成為筆者的最愛,雖然一開始是被它的雞蛋仔吸引,但它那廣味十足的菜餚亦足以令它在這區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每次來這邊用餐總能想起小時候溫馨的時刻…..

tasty

舅媽是一位好廚娘。小時候家裡離舅媽家只有二十步之遙,因為和年齡相仿的表哥相處得很親近,所以年幼時每當覺得家裡的飯菜不合胃口都會自動轉戰到舅媽家。有時候轉戰得太晚,舅媽就會炒一盤香腸炒雞蛋加菜,要是提早通知還可以點菜 – 爆炒田雞肉、五味鵝、似乎只要是我想得出的她就做得到。不過即使是簡單的香腸炒雞蛋,我們姐妹和表哥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隨著蹭飯次數增長,舅媽還為我和姐姐添置了兩張和表哥一樣的小紅塑膠椅子,我們還為自己專屬的膠椅上貼上的貼紙以示擁有權。舅媽家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食物 的香氣,還有一份溫暖。常年在生意場上的爸媽脾氣不好在所難免,每次媽媽對我們發難時我們就馬上躲到舅媽家去,而她總能拿出各種好吃的來安撫我們幼小的心靈。

冬天的西洋菜是廣東人的標配菜之一,西洋菜簡單地用蒜頭快炒、慢火燉湯、或者做成砂鍋都很有滋味。不過因為冬天菜涼得快,所以我最愛吃的還是砂鍋類的食 物。很是記得有天下午在舅媽家玩,廚房裡透出了一股股魚腥味道,走進一看,原來她正在細細地處理鯪魚。鯪魚有很多細軟骨頭,而要做出鯪魚球則需要很細心地 把骨頭都挑出來,不然很容易卡到喉嚨。我問她為什麼不要買現成的魚漿,舅媽說,買的哪有自己做的好吃,而且外面的全是麵粉,不好吃!那時候哪裡懂得麵粉是 不好的東西,但是我記得,那一鍋鯪魚球西洋菜煲是跟後來在餐廳里吃過的相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tasty3

原料簡單,家常菜不需要為了增添美觀而加一些有的沒的的材料,反而能吃出最樸實的味道。回想起來因為舅媽的廚房總能飄出香味來,使得我總是巴巴地呆在廚房 看她做菜,長大後獨自生活的料理能力多多少少也在那時候建立了起來。鯪魚球很難做,在美國也很難買得到(照舅媽的說法,買的都不好吃),偶爾我會用豬瘦肉 與西洋菜煮“三滾湯”,但若在餐廳看到“鯪魚球”“西洋菜”這兩個關鍵字,心頭還是會立刻涌上既暖又酸的思緒,嘴巴同時自動說出,“我要點這個!”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Rowland Heights, 菜Canto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