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 Samgye Tang 公認最美味最受歡迎的人蔘雞湯

| November 17, 2014

洛杉磯  美食推薦  療愈系美食

Buil Samgye Tang

4204 W 3rd St. Los Angeles, CA 90004

人們都說“味蕾是有記憶“,自從大學外出求學至今,很少再能一嚐媽媽親手做的菜餚,但是那種溫暖的味道卻如同烙印一樣被深深的打在了記憶中,並且讓我們的味蕾有了先入為主的概念,覺得只有那種來自家鄉的風味才是最妥帖的。

所以相映的思鄉的情緒就變成會出現在每一個都海外遊子身上的微妙情緒,這種真摯細膩的情感通常不及對親朋好友思念來的迅猛,但是卻隱藏在生活中一些細微末節的小事中。比如引起小編共鳴的就是眼前的這一碗“人參雞湯“,看著霧氣氤氳的雞湯,小編幾乎就能感覺到那份來自家鄉的溫暖情緒。

其實,人參雞湯並不是源自我的家鄉,但是它卻和我的家鄉美食“老母雞湯“有著一絲牽絆。在小編的家鄉,無論是身體欠安、逢年過節、婚喪嫁娶的筵席亦或是家庭的餐桌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在這個洛杉磯中餐出現井噴的年底啊,許多帶著回憶的味蕾都得到了滿足,只可惜小編的家鄉既不是一直處於傳統地位的廣東,也不是目前成為新貴的川湘菜。

對小編的家鄉安徽合肥來說,讓人無法忘卻的就是那一碗經過長時間燉煮的醇香老母雞湯,在其看似清淡的淡黃色湯水中,蘊含著太多的奇妙魔力。每當寒冷的“數九寒天”,按照我們當地的習俗,必須每9天喝一頓雞湯補身,那是對身強體壯平平安安的嚮往和祈願。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菜Kore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