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執行長回應Taylor Swift:我們是一國的!

| November 5, 2014

針對Taylor Swift反對免費網路播放平台的說法,Spotify執行長Daniel Ek日前在官方部落格上發出聲明回應。“我們完全同意Taylor Swift說音樂是藝術,而藝術是珍貴且稀有的,因此不應該免費提供給大家。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成立了Spotify讓使用者遠離盜版。”

daniel_ek_900

image via swedishstartupspace.com

站在Spotify的立場來看,他們是熱愛音樂也想要幫助音樂產業的公司,而盜版才是音樂產業真正的敵人。至今,Spotify已經支付了二十億美元給唱片公司和音樂人,沒有Spotify,那些音樂人將不會得到任何利潤,這是一個二十億美元與零美元的選擇。以Taylor Swift為例,Spotify一年就付超過六百萬美元的費用給她,而且預計隔年就會成長一倍。

相反的Taylor Swift的唱片公司表示,提供免費串流音樂讓他們覺得這是不尊重那些買唱片的粉絲們,仿佛在嘲笑他們“既然有免費的音樂為什麼要花錢買呢?”

對此,小編認為Spotify的存在的確是有些爭議,但是與其讓盜版猖獗而讓音樂人的辛苦結晶白白送人,不如透過Spotify讓聽者付費(免費帳戶必須聆聽廣告,所以其費用由廣告公司支付),而消費者已經改變的聽音樂模式,也讓這些網路播放平台變的不可或缺。小編支持正版音樂也希望Taylor Swift可以趕快回到Spotify懷抱!

 

Taylor_Swift_-_1989

美國小天后 Taylor Swift 近日宣布不再提供她的作品於網路平台上免費播放, Spotify 和歌迷們都紛紛表示遺憾,希望小天后能回心轉意。

其實 Taylor Swift 反對網路音樂播放平台早就有跡可循,在今年七月就曾在 Wall Street Journal 發表文章,文中說到“音樂是藝術,而藝術是珍貴且稀有的,因此不應該免費提供給大家”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聽Music, 英English Music,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