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廚娘值得擁有的好廚具推薦 (留學生篇)

| October 15, 2014

kitchenware-4

Image via englishwilleasy

小編在求學時期酷愛做飯,怎麼個愛法呢,小編會在排課時故意避開飯點,由於住所離學校僅10分鐘步成,所以總是計謀著自己準備午晚飯。那時最喜歡看的網站是食譜網站,最喜歡看的視頻是烹飪視頻,現在回想也有點訝異!多年過去了廚具買的焦的摔的也算不少了,就來總結一下那些年愛用的以及還沒買得起的廚具吧!ヾ(✿◕ฺ ω◕ฺ)人(◕ฺω ◕✿ฺ)ノ

留學生篇:

作為留學生,廚具最重要的就是其多功能性。一個大小適中的湯鍋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用來煮泡麵,罐頭湯等,亦能快速加熱剩菜。另外最著重的就是方便,如果一個鍋子能煮能上菜,就等於可以少洗好幾個碗碟呀,多妙!吃不完還能直接封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呢。

1. 韓國家裡必備泡麵鍋。這種泡麵鍋既能上瓦斯爐和電爐直接烹煮,煮完後還可以直接上桌吃飯。絕對是不愛洗碗的留學黨必備工具!

購買地點:一般韓國超市皆有出售。

pot

 

Image via yahoo

2. 不沾湯鍋。選擇較大的湯鍋,由於它的底部較厚,適合較長時間烹飪。比較有耐心煮飯的同學們可以選擇這種款式,雞湯、麻辣燙、快手西紅柿雞蛋面等等都沒有問題。

購買地點:大型百貨商場

pot2Image via t-fulusa

3. 玻璃烤盤。不懂得怎麼用烤箱?它其實可以成為你的好朋友的!香噴噴的烤玉米、烤地瓜、普遍西方家常料理如Lagsana、potato gratin、以及一些點心都可以透過它來完成。

購買地點:大型百貨商場

glass baking dish

 

Image via Macy's

 

4. 小型攪拌機。即使嫌吃水果麻煩,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還是要想辦法吸收維他命!小型攪拌機可以快速做出一杯價美物廉的鮮榨果汁來,它還可以做一些簡易的醬汁,如油醋沙拉醬等,蘑菇濃湯也可以由它來完成。小巧的設計讓你隨時帶著它在路上或去學校隨時補充營養。

購買地點:大型百貨商場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