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其實不是貓?!那它究竟是什麼生物!

| August 28, 2014

hello-kitty-not-a-cat

40年來 Hello Kitty 一直是全世界很多小孩跟大人的最愛,推出了為數眾多的周邊商品,從背包、珠寶、文具、化妝品、卡通、遊戲、主題餐廳到專屬飛機,每每蔚為風潮。而這樣風潮之盛也成為了日本數十年的流行文化標竿之一,在成田機場一定能見到 Hello Kitty 的身影。

hello_kitty_shop

然而這樣廣為人知的卡通人物竟然一直都不是像大家所理所當然認為的無嘴貓咪!他其實是個小女孩!還是英國籍的!

根據一名研究 Hello Kitty 的夏威夷大學日裔人類學家 Christine R. Yano 教授指出,她要為洛杉磯日裔美國人國家博物館即將舉行的 Hello Kitty Expo 展覽書寫關於這個「無嘴貓」的介紹,稿子送給商標所屬的Sanrio(三麗鷗)審核,結果被來函糾正,「Hello Kitty不是貓!她是卡通人物,是小女孩!」

(展覽將於十月在LA舉行,屆時會有更多報導唷!)

相關報導,請看:

JANM博物館 x SANRIO呈獻:HELLO KITTY展覽 (10/11-4/26)

♥全球首個HELLO KITTY CON將於洛杉磯舉行!(10/30-11/2)♥


 

所以,以下是幾點大家需要記得的 Hello Kitty 介紹

1) Hello Kitty不是貓,是小女孩

Sanrio 在信上指出「 Hello Kitty 不是貓,她是一個卡通人物,是一個小女孩,是朋友,但她並不是貓。她從未表現貓的特性,行走和坐姿都與兩條腿的動物一樣,而她更有一隻自己的寵物貓,名叫 Charmmy Kitty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