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顛覆傳統想像的泰式小食 Rice Thai Tapas

| August 17, 2014

洛杉磯  食記分享  泰式 Tapas

Rice Thai Tapas

181 E Glenarm St., Pasadena, CA 91105

WaCow Rice Thai Food_6a

Rice Thai Tapas 是一間2013年開的的泰式小餐館,如果想避開人擠人的Old Town Pasadena,Rice Thai Tapas 或許會是個好選擇。正如名字所提到的,雖然是泰式餐點但卻是以西班牙菜Tapas的形式呈現,以傳統調味的餐點融入了新穎元素,令人相當期待。

WaCow Rice Thai Food_19a

餐廳的外觀不是很顯眼,位於Plaza的底端角落的位置,門口有個饒富巧思的店名小拱門,為泰式小店帶來不一樣的氣氛。門口的小黑板寫著Happy Hour的時間和餐點價目。

WaCow Rice Thai Food_20a

內部沒有太多裝潢,簡單乾淨。

坐定之後我們決定先只點Tapas,首先上來的是 Shrimp Donut ($6.75)- ground shrimp coast with panko served with mango alioli. 這道菜大概是我最滿意的一道,小小的蝦肉泥做成Donut狀,裹上炸粉炸酥佐以芒果醬,疊上腌漬黃瓜和小黃椒。一口大小非常方便,口感彈牙之餘蝦味明顯,表現不俗。

WaCow Rice Thai Food_1a

Three Flavor Calamari ($6.25)– crispy calamari tossed in spicy caramelized sauce. 老實說這道菜並不出色,醬汁過於甜膩,Calamari的粉裹太厚,口感不佳。

WaCow Rice Thai Food_3a

接下來是Siam Roll ($6.5)– lobster meat mixed with spicy cream cheese wrapped with egg roll skin & fried. 這道菜還不錯,雖然龍蝦肉和cream cheese味道不是很明顯,但是配上微酸甜的沾醬,算是蠻俱風味的一品。WaCow Rice Thai Food_2a

接著上來的是較具飽足感的餐點,Five-spice Bao ($5.75)– flour bun stuffed with five-spice duck meat. 很華人的荷葉包夾著浸在偏甜的醬汁的鴨肉絲佐醃漬小黃瓜,味道不是傳統泰國風味,不過吃起來也別有一番滋味!
WaCow Rice Thai Food_9a

因為連接吃了幾道口味較重的料理,我們點了看起來比較清淡的Seabass Manow ($7)– broiled sea bass with garlic lime chili. 片得極薄的Seabass微烤過後搭上微辣微酸的大蒜檸檬醬汁,口感清爽相當開胃。美中不足的是,可能是因為魚實在是片得太薄了或是火侯掌控不佳,魚肉稍嫌乾老,而且口感少了seabass該有的軟嫩豐腴,不免讓人有些小失望。

WaCow Rice Thai Food_10a

Spicy Sausage ($7)– broiled homemade thai sausage (chicken & shrimp); north-easter Thailand. 終於點了一份似乎稍微比較泰式一點的料理,辣味的手作泰式香腸,烤得香香的沾上特製酸辣醬,雖然稍嫌不夠多汁但是因為很夠味,所以還算可以接受囉。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亞洲料理, Cuisine Style 餐廳風格, Cuisine Type 美食類型,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區City, 區Pasadena, 菜Cuisine, 菜Tapas Bars, 菜Thai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