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五美食(Awu Delicious Food)–精緻豫菜入駐洛杉磯

| July 24, 2014

IMG_0843

近2年,洛杉磯的餐廳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就連中式餐廳也更多的入駐洛杉磯這個文化美食的大熔爐中。今年,就有一家主打精緻“河南菜”的餐廳—阿五美食就入駐了洛杉磯。

餐廳簡介:阿五美食由中國烹飪大師樊勝武先生於2004年在鄭州創辦,主營新派豫菜、精品家常菜。以“五味調和、質味適中”的豫菜烹飪精髓,所創制的創新豫菜料理。目前已經在中國和澳大利亞,法國開設了30多家分店,如今也走進美國,來到洛杉磯的Arcadia地區開設新的據點。

在洛杉磯食神“Jonathan Gold”在光臨了海底撈之後,隔幾天就去了這家同樣位於Arcadia的阿五美食。所以小浣熊也隨之跟著食神的腳步,來到了這家位於阿卡迪亞Big Lots的附近 。

IMG_0851
餐廳的​​設計和很多中式餐廳相類似,地磚搭配胡桃木色桌椅,大紅色的吊燈以及象徵著財源廣進的水族缸。既然是中餐廳,餐桌的形狀自然多以圓形和長方形為主。

IMG_0844

菜單很大的一本,做的較為精緻,幾乎每道菜都搭配有精緻的“美照”,讓人一目了然。為了打入美國市場,在保持了原有菜餚的基礎上,增加了一些講究色香味俱全的創意料理;甚至還推出了“習主席套餐”這種較為平價的套餐計劃。

.

1.搗蒜茄子 $5.95

IMG_0857
沒有嘗試那道用豬皮凍做成的精緻魚形果凍(錦鯉皮凍),而是點了一道家常的“搗蒜茄子”。份量超大的一道涼菜,特別放了一個搗蒜缽在碗中“凹造型”。口感細嫩不會太鹹也不會軟趴趴的,帶著淡淡的清香,不過瞬間還是被極重的蒜味所壓過。吃起來很有滋味,頗為解膩,算是不錯的一道涼拌菜,但是這道菜之後的缺點就是滿嘴的蒜味,不過這個問題是無法避免的。

.

2.太極羹 $10.95

IMG_0865
本來想吃河南胡辣湯,只可惜同去的友人怕吃辣,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改點了太極羹。以菠菜、豆腐,牛肉和筍為主要原料打,將綠、白兩種顏色進行對比,設計成太極般的圖案,看起來倒是頗具韻味。口感和常見的勾芡羹湯味道完全一樣,口感柔和順滑,不過總體口感普通,主要以外型為賣點的菜餚。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區Arcadia,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