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yen Vien 小有名氣的越南素食餐廳

| May 12, 2014

洛杉磯  美食推薦  創意素食

Thuyen Vien Thuyen Vien_feature

1740 S Euclid St., Anaheim, CA 92802 

Thuyen Vien_01

在洛杉磯的Anaheim地區,有一家小有名氣的越南素食餐廳— Thuyen Vien。不像一般大酒店有著充滿霸氣的門面, 這裡的店面招牌十分的簡單,甚至有些不起眼,讓人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餐廳的​​主人和主廚皆為禮佛之人,因此餐廳內的環境清幽雅緻,低調而收斂,有種大隱隱於世的風度。推開大門就可以看到掛在牆上的大幅佛經,莊嚴而肅穆,頗有意境。餐廳的​​面積不大,只有寥寥的數十張桌椅,靜觀芸芸眾生,除了虔誠的向佛者外,來自各個族裔的食客端坐於一堂。

Thuyen Vien_02

十分有巧思的主廚,為了將佛家的思想通過齋飯的形式來表現,設計出新穎而美味的素菜料理。在這裡出品的各式菜餚中,幾乎所有的肉類都是用豆製品為原料製作的“仿真肉”,手工精緻,造型逼真,可謂巧奪天工。而最讓人讚嘆的是,除了天衣無縫般的複制了“肉食”的形態外,味道也是極好的,甚至達到以假亂真的地步。此外,更是將越南美食中五彩紛呈的複雜口感盡數表現出來,清而不淡,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讓人驚嘆。

Thuyen Vien_03

口感Q彈誘人的水晶越南春捲(Spring Rolls $5.95),用越南薄米紙,包裹著粉條,豆芽以及素食版“蝦仁”和“豬肉”,搭配著自家調製的美味花生醬。一口咬下去,清新爽口,口感極佳。即使心裡明白“蝦仁”和“豬肉”是用豆製品製成,但是卻被餡料中的結實彈牙的質感所征服。

Thuyen Vien_04

作為越南最知名的食物—越南湯粉(Pho $6.95)也同樣以素食的面貌呈現。這個用河粉,豆腐,蘑菇,配合香菜、羅勒、豆芽,佐以魚露、青檸汁組成的湯粉,清爽滑順。除了混合蔬菜外,也有仿製的“牛肉片”或“雞肉”等選擇。薄薄的“牛肉片”,順滑的河粉以及層次豐富的鮮甜湯頭,讓人大呼過癮。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Anaheim, 素Vegetar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