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下酒菜的靈魂—日式炸雞專賣店Tokyo Fried Chicken

| April 23, 2014

tfc02

炸雞對日本人來說不只可以放進便當裡當主菜,下班後到居酒屋喝一杯的時候更是不可缺少的靈魂下酒菜,這間專賣日式炸雞和啤酒的tokyo fried chicken前身為日本料理店the open door,主廚沒換,全面更新的菜單讓人耳目一新,炸雞單單只有一種口味,隨桌附上三種醬料供客人沾取。點餐方式為一人份的炸雞12.5元,份量包含雞翅,雞腿,雞胸各一塊,加上一碟小菜,雞油飯和泡菜。

溫馨的用餐環境一進門大片黑板上洋洋灑灑寫著店內提供的酒單,以啤酒為主,另外還有少量的清酒

tfc06

tfc05

tfc03

呈現金黃色的炸雞外皮酥脆,第一口先吃雞肉本身的原汁原味,雞皮咬下聽到屬於現炸炸雞的喀滋聲響,皮的軟硬適中,炸粉也不會裹得太厚,雞肉的甜香味順著咬開的雞皮散發出來。

tfc07

沾料由日本柚子,醋,豆類,海帶熬煮而成,裝在熊熊形狀的醬料瓶中非常討喜,辣味的醬料只多了辣椒在裡頭,溫順的辣度即使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圓盤中的醬料是純的日本柚子醬,日本柚子的特殊香氣與烤肉和炸物都相當搭配。

tfc04

雞油飯是用吃起來較有嚼勁的糯米加入雞高湯炊煮而成,煨煮到米心軟透的飯粒和香噴噴的雞油味讓人忍不住扒好幾口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