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看冬奧: Sochi冬季奧運會開幕式8個難忘瞬間

| February 8, 2014

Opening Ceremony

2014年的冬季奧運會的開幕式在俄羅斯Sochi當地時間2月7日晚20點14分隆重舉行。此次開幕式用令人眼花繚亂的舞台設計和強大的照明為全球的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通過字母和畫面串起俄羅斯的前世今生,回顧了俄羅斯歷史上的多位名人,又用絢爛的“未來夢境”打開了此次開幕式的帷幕。

在表演開始時,現場上空綻放出五朵巨大的雪絨花,它們的形狀正慢慢發生著變化,最後將逐漸演變成奧運五環。不過最後一個環似乎出現了一些狀況,它並沒有完全盛開,並且依然保持著雪絨花的形狀。雖然是一個美麗的遺憾,但是也恰如其分的表達出冬奧會的意象。

面對如此盛大的活動,Sochi 的開幕式雖然不是最完美,但是也一樣讓人印象深刻。而此次共有3000多名表演者參與了此次的開幕式,開幕式上大多數表演都以展示主辦國—俄羅斯的歷史,地理,體育和藝術成就為亮點。下面小編就帶你一起來看看本次冬奧運會上最不能錯過的8個精彩瞬間。

1.浮動的世界(Floating Worlds)

Floating Worlds

整場開幕式從一個俄羅斯小姑娘Lubov的夢境展開,用33個字母拼出33個單詞,通過字母順序歷數俄羅斯悠久的歷史和做出卓越貢獻的名人,最後以“俄羅斯”結尾。隨後,Lubov 撿起地上的一根線將風箏放飛,迎風飄揚的風箏帶動著Lubov 整個人跟著風箏一起越飛越高。風箏帶著小女孩飛越波瀾起伏的山脈,寧靜的田園,從亞熱帶飛到霍山區域。這些俄羅斯廣闊的地域在小女孩等夢境中一一展示,恍如宮崎駿的電影一般唯美而壯闊。

 

2.運動員進場(The Athletes’ Runway)

2. The Athletes' Runway

在以往的開幕式中,各國的運動員都會從側面進入體育館內,但是此次的Sochi開幕式卻大大不同,他們別出心裁的設計出一個夢幻般的的場景,所有的運動員在體育館中心排列,然後在一個不斷變更的世界夜空圖中慢慢顯現出來。這樣的設計使得總統所在的地區成為了最佳的觀賞點,首先映入人眼簾的是他們的旗幟,之後才能看到運動員,鮮豔的色彩讓人一瞬間就能猜測出國籍。

 

3.德國隊無聲的抗議(The German “Protest”)

XU*6539507

因為普京政府頒布的反同性戀法律,德國隊運動員們紛紛穿上了代表支持同性戀的“彩虹色”服裝,雖然只是無聲的抗議,但是贏得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不過德國奧林匹克體育聯合表示,球隊的彩虹色運動服並非特別針對俄羅斯的“反同法律”。而這套運動服的設計師也表示,衣服的色彩是像1972年德國慕尼黑奧運會致敬。

 

4.本次的吉祥物踩著滑板亮相(A Giant Animatronic Bear Greets the World in Sochi)

4.Sochi Olympics Opening Ceremony Bear

經過俄羅斯全國電視直播的全民投票,帥氣矯健的雪豹、憨態可掬的北極熊和乖巧靈動的兔子成為這屆冬奧會的吉祥物。三個巨型的吉祥物踩著滑板進入場中央時候贏得了所有人的關注,大家都屏住呼吸關注他們的一舉一動。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Featured, Whats Hot, 運動 Sport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